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如何选择15万元家轿

2011-12-22 11:52:00

     《汽车导购》读者信箱是一个读者与编辑交流的平台,在这里您可以提出与汽车相关的各类问题,购车方面的困惑、汽车方面的知识……我们会从大家的问题中,选出有代表性的问题予以刊出。无论是邮件还是信件的形式,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

     《汽车导购》的编辑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忠实读者,30 岁的我今年打算购买人生中第一辆车了,要求15 万元以内,空间大,外观、内饰时尚,动力强(自然吸气,听说TSI 维修成本高),维修保养经济。目前看中了科鲁兹1.8 AT SE(13.69 万元),世嘉三厢2.0 MT 尊享版(13.08 万元),马自达3 星骋2.0MT运动版(13.98 万元),以及标致408、卡罗拉、新思域。先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①科鲁兹,外形内饰不错,但1.6 的特肉,1.8 比1.6 也费不了多少油,所以看中1.8SE。
②世嘉,外形内饰还可以,听说2.0 的发动机比1.6 的先进不少,而且4AT 技术落后,加速超车有顿挫感,所以看中2.0 手动尊享版。
③马自达3 星骋,外形内饰不错,感觉室内空间一般,像我183 cm 的身高是否小了些?
④ 408听说偶尔会有熄火问题,卡罗拉没有明显弱点,新思域刚上市,感觉有些超出预算。

麻烦编辑们帮我选选这几种车哪一款性价比最高,最适合我,或者有其他好的推荐。

                                                                          ——读者

 

 

    看了您的问题,我顿时有一种要失业的压力,呵呵,开个玩笑。看来您对上述每一个车型都做了研究,有些问题确实准确,不过另一些还没有得到证实,只存于坊间流传。看了您的购车要求,应该还是主要以家用为主,兼顾娱乐、休闲。那么选择这些市场上的主流家轿可以说是非常明智的。

 

    先说说科鲁兹,现在科鲁兹装备的1.6 L和1.8 L发动机采用了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且采用较轻的全铝材质。实际表现1.6L的车型动力确实偏弱,而2.0 L的发动机带有C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所以油耗于两种排量的车型比较接近。而科鲁兹的6 挡自动变速器也不陌生,和现款君越上装备的相同。正常驾驶时带有手动模式的变速器给人感觉就是顺滑,而激进驾驶时变速器的响应明显加快。不过配置方面科鲁兹确实不占优势,SE高版本的甚至还拼不过世嘉低版本的车型。

 

    世嘉三厢上搭载的这两台发动机大家都熟悉,国内的206、307等一系列的法系车都在使用这两台机器。其中的1.6 L发动机依然采用铸铁材质,技术上确实有些落伍。而2.0 L发动机和1.6L不是同一系列,采用了全铝材质且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再加上排量较大,所以动力输出比较强劲。不选择落伍的4 挡变速器比较明智,因为实在是很一般。手挡车型不错,5挡手动变速器的表现换挡顺畅,不过由于回馈力较轻所以手感一般。在配置和空间上世嘉倒是一点儿都不含糊,在众多竞争对手中名列前茅。

 

    马自达3星骋可以说是传承了上一代马自达3的运动底子,操控性能还是比较出色的。2.0L车型有手动运动和自动豪华两种车型,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和15.38万元。在安全配置上2.0L车型相对于1.6 L增添了D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豪华配置方面,2.0L车型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电动折叠后视镜和倒车雷达。虽然手动运动没有装配豪华型上的无钥匙启动系统、定速巡航系统和真皮座椅,不过鉴于1.4万元的差价,还是2.0L手动运动的性价比要高过自动豪华版,并且2.0L手动运动版相对于1.6L车型不仅在发动机和变速器方面同时获得提升,您的选择很合理。至于您最关心的空间方面,编辑部里身高185cm的同事试驾试乘过,都不成问题。

 

    新卡罗拉总体说来就是比较中庸,平衡一些。外观沉稳,内饰细腻。机械部分卡罗拉依旧沿用上一代的那台1.8L直列四缸引擎,这台发动机更适合于日常使用。由于采用了双VVT-i的技术,进、排气系统都有可变技术发动机,再加上轻量化活塞和摇臂的应用,无论是低转动力表现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有不错表现。而5 挡自动变速器技术上很成熟,换挡顺畅是其优点,即使强制降挡,换挡冲击也不明显。而人性化的内饰、空间设计是丰田一项擅长的,所以这方面可不必担心。

 

    新思域最近确实比较火,售价是13.18 万~18.58万元。外观略有变化。内饰方面,中控面板的设计上进行了较为明显地调整,不过整体风格还是趋近于未来的感觉,非常有设计感,很适合年轻朋友。国产新思域拥有1.8L和2.0L两种发动机匹配。1.8L发动机从目前的R18A1的1 799ml 排量升级为排量1 798 mL 的R18Z2发动机,最大功率从目前的103kW 微增至104kW,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新增的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kW。依然匹配5挡手动和5挡自动变速器两种。可以说核心的机械部分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依旧保持了上一代思域优异表现。


    标致408我认为最大的亮点可能就是它的空间了吧。毫不夸张地说408 的空间可以和某些B 级车一较高下。无论是后排还是行李厢,都是不可思议地大。再来谈谈您提到的熄火问题。这个问题确实有车主反映过也不是非常普遍。不过手动挡的车型应该不会有这个问题,对于空间特别在意的话不妨考虑一下。

 

    综合考虑,我认为马自达3星骋可以重点考量一下,毕竟是刚刚推出的新车型,而且更加符合您对于时尚、动力等方面的需求。如果预算充足一些的话,新思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