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16_32855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车辆配置表中出现CAN-BUS 总线一项, 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2012-02-16 15:19:59
汽车上的CAN-BUS 总线一般有三种:高速的动力驱动系统(速率可达到500kb/s 以上)主要连接对象包括发动机ECU、ABSECU、组合仪表等;低速的CAN-BUS 总线则用于车身舒适系统(速率100kb/s),连接对象有集控锁、电动门窗、后视镜、厢内照明灯等;另外可能还会有用于卫星导航的智能通讯系统。
通过遍布车身的传感器,汽车的各种行驶数据会被发送到“总线”上,这些数据不会指定唯一的接收者,凡是需要这些数据的接收端都可以从“总线”上读取需要的信息。CAN-BUS 总线的传输数据非常快,可以达到每秒传输32bytes 有效数据,这样可以有效保证数据的实效性和准确性。相比传统的轿车在车身内需要埋设大量线束以传递传感器采集的信号,CAN-BUS总线技术的应用可以大量减少车体内线束的数量,而且使车辆的各个系统间协调运作,信息共享,保证车辆行驶更安全、舒适和可靠。
上一篇:开的不是车,是生活 ______感谢篇
下一篇:ESP、DSC 和 TCS 它们有什么区别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