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01_32855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全能好手——冰雪试驾Jeep指南者

2012-03-01 10:22:24
撰文、摄影=王建军 设计=旭东
      Jeep 品牌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毫无疑问是其旗下各款车型征服恶劣环境的能力。不过由于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道路的建设也越来越完善。消费者对于SUV 的需求逐渐开始偏向于城市使用,而越野能力反而成为了SUV 的附属属性,更有很多SUV 完全沦为了徒有其表的城市通勤工具。对于Jeep 这样一个骨子里透着冒险精神的品牌来说,是否也会如此妥协呢?
     Jeep 其实已经用其“全路况智驱体系”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全路况智驱体系”概括起来有三点:全方位的操控性——顶级的四驱能力和精良的底盘技术;各种环境下的高效能——强劲的动力和低油耗;应对一切场合的安全性。不难看出,Jeep 的目标很简单,即在SUV 向城市进化的时,保持一贯的优秀越野能力,以全面的综合素质来打动消费者的心。
     本次冰雪试驾的项目设置也体现了对于城市和越野的综合考量。炮弹坑、搓板路和30 度侧坡是比较常规的测试车辆越野性能的几个项目,而8 字绕圈则可以考量车辆的公路性能。当然,本次试驾与通常的性能测试稍有区别的一点,就是所有项目都在冰雪路面上进行,因此对车辆的自身素质要求更加高。
     在出发之前,让我再次强调一下,所有试驾车辆已经全部提前换上了雪地胎。习武之人要讲究下盘的扎实,没有根基,就无从发力。同样,一辆汽车的行驶性能——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都必须以轮胎的抓地力为前提,否则再出色的性能也无法发挥,这一点相信您看过我的“冬季运动会”专题之后,感受会更深。
     起步出发,车辆首先通过一系列的炮弹坑。炮弹坑既要考验车辆底盘的高低,也要车辆的悬架有足够的行程,同时在车轮要驶出炮弹坑时,还需要车辆在低速下爆发出较大的扭力。与日常驾驶的不同之处在于,由于坑内积雪很厚,可以感觉到车轮打滑。当然,指南者凭借其2.4 L 的发动机、209 mm 的离地间隙以及良好的抓地力,顺利驶过了这段路程。最后,要谨记,慢速通过非常重要。
     接下来的搓板路指南者也非常轻松地通过,越野时遇得最多的自然是颠簸不平的烂路,如何既保证通过性,又不牺牲舒适性,是每一辆SUV 都要考虑的问题。还好,指南者的减振效果不错,没有让我吃太多的苦头。
     30 度侧坡是摆在面前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在上下坡时,我们很容易遇到对向轮离地的情况,也就是常说的“交叉轴”。能否处理好这个难题,完全要看车辆的四驱系统能力大小。在冰雪的影响下,车轮的打滑会加剧,车辆上坡后,还会有发生侧滑。但是无需我们过多担心,指南者很好地处理了每一个难题。Freedom Drive 主动式全时四驱系统将险情轻描淡写地一一化解,在全车满载的情况下,顺利通过了侧坡。
     最后的8 字绕圈不算是什么越野项目,但是你可以明显感到指南者的方向盘非常轻盈,转向时毫不费力,这是指南者的城市化特征之一。指南者的城市化特征还有很多,比如CVT 无级变速器的使用,除了提升换挡平顺性、增加车辆的舒适性之外,还降低了油耗,让其在养护费用上更加亲民。车辆内饰工艺的提升也很明显,有了都市SUV 的那种精致。总的说来,指南者是一款适合都市使用并具备一定越野能力的全能好手,可以满足消费者多个层面的诉求。

 14759

上一篇:冰封北国 畅快驾驭——长城哈弗牙克石冰雪测试
下一篇:百分百取决于努力——专访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南永(2 )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