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1218_3285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汽车史话助力转向系统是怎么来的

2014-12-18 14:30:13

汽车问世初期各个部分都很简陋。当法国人埃米尔·勒瓦瑟(Émile Levassor)设计出了前置后驱底盘的汽车后,现代汽车底盘的型式最终确定。在汽车基础部分逐步完善后,便利汽车驾驶的设计开始提到了日程上来,谁都希望驾驶一辆开着顺手的汽车,在这些需求中就有转向系统。

 

早期的汽车转向沿用了四轮马车的辅助转向舵柄,对于行驶速度慢吞吞的马车来说用转向柄辅助转向是完全够用的,不过对于速度更快的汽车来说用这个系统完成转向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后来这个转向舵柄进化成了转向盘,1894年的法国潘哈德4HP成为首辆装备转向盘的汽车。后来,倾斜角度方向盘的出现成为车辆方向控制的最佳解决解决方案。不过,一个问题解决后马上又一个问题需要解决,当时的汽车转向都是纯机械操作,低速行驶时由于汽车轮胎和地面的磨擦阻力增大,因而转动方向盘是件费力的事情,这种情况在驾驶重量更大的卡车时由为突出,这需要设计师设计出更省力的转向系统。有的设计师想出了四轮转向概念,一些车辆采用了这项设计。事实证明,以100多年前的技术来实现四轮转向的问题很多,而给汽车的转向系统增加一个助力机构提升转向的便利性显得更为可行。

 

1900年,美国人Robert E.Twyford为他的四轮驱动汽车底盘申请了第一个助力转向系统专利。1902年,英国人Frederick W. Lanchester为他设计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申请了专利。在20世纪20年代,美国Pierce-Arrow汽车公司卡车分部的一个工程师Francis W. Davis开始研究如何让卡车驾驶起来轻松顺手的助力转向系统。1926年,他研制出了第一个实用的卡车助力转向系统,在测试中这个助力转向系统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后来Francis W. Davis跳槽到通用汽车公司继续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研究。1927年,通用汽车公司在一辆煤矿用重型卡车上装备了Francis W. Davis设计的助力转向系统,司机只需要两个手指的力量就能轻松转动方向盘使卡车完成转向。

 

这项技术是否能在乘用车中流行?1932年,通用汽车公司开始在凯迪拉克上试验助力转向系统,有150001933款凯迪拉克轿车装备了助力转向系统。不过,当时通用汽车公司内部很多人并不看好它的未来,当时通用汽车管理层的观点:“液压助力系统高昂的制造成本会让消费者们无法接受”。很快通用汽车公司就放弃了在轿车上装备助力转向系统的计划。但是Francis W. Davis并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太平洋战争爆发后,它来到了Bendix公司为美军的重型车辆和装甲车研制助力转向系统。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当Francis W. Davis回到通用汽车公司希望继续为凯迪拉克研制助力转向系统时,他失望了。通用汽车公司的高层对他说:“凯迪拉克不需要助力转向系统。”不过,这次通用公司错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利用Francis W. Davis过期的专利开发了自己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1951款的克莱斯勒豪华车型上开始装备了这套被称为“Hydraguide”的助力转向系统并成为了一个卖点。通用汽车公司反应速度也是迅速,他们立刻把Francis W. Davis叫了回来并给了他新的动力转向系统部门的绝对统治权。1952年款的凯迪拉克轿车开始装备助力转向系统。很快,助力转向系统成为了美国豪华轿车的标准配置。

上一篇:最高下调5万元 国产揽胜极光宣布官降
下一篇:福特黑科技:跟超速说拜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