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807_32859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那些艳遇之外的故事 进口三菱“秘境之旅·藏北无人区”Day1

2015-08-07 15:42:43

有人说“去西藏是一场净化心灵的旅程”,还有人说“不要轻易去西藏,因为你会忘记回家。”雪域高原独有的天地山水、虔诚的宗教信仰,淳朴的民风习俗都赋予西藏一种分外迷人的色彩,使它成为人人向往,人人都想接触和了解的地方。于是,在这个算不上炎热的夏季《汽车导购》决定再次“组团”出发,由春城昆明开始,通过滇藏线前往羌塘无人区,体会种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景色,感知大自然的庄严、静穆和深邃,领略千万年的孤寂与静谧。

 

Day 1:(约510公里)

昆明>楚雄>大理>丽江

 

33848

 

进口三菱帕杰罗对我们来说堪称老友,2012年正是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完成了“探寻诺亚方舟登船口”的壮举,而这次“藏北无人区之行”他将再次为我们保驾护航。

 

33849

 

在休息了一晚之后,我们踏着昆明的黎明正式出发,不过可能由于突然从气温36°的闷热跨越到16°的细雨,车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有点感觉不适。

 

33850

 

只是想不到昆明的交通状况比北京还要堪忧,从市中心到驶出高速收费站13公里路程整整用了75分钟。

 

33851

 

从昆明到楚雄途经G56杭瑞高速,道路状况非常良好,沿途车辆也不算多。这一路遇到挺多好玩的地名,“读书铺”只是其中之一,感觉比“公主坟”之类可爱多了。

 

33852

 

天公不作美,车队刚刚抵达楚雄就遭到一场阵雨的袭击,而在距离我们几百米之外的高速公路上却滴雨未见,云南的气候特点可见一斑。

 

33853

 

彝人小镇是楚雄的著名景点之一,我们本以为在这里能体验到纯粹原生态的彝族传统文化,不料映入眼帘的却是恍如江南水乡一般的亭台楼阁,彝族建筑真的是这样?我读书少,你可不要骗我…….

 

33854

 

只有在小镇中央一条名为“彝人部落”的步行街头,才能够找到一些与彝族文化相关的东西,比如壁画,比如采用传统工艺的酒坊、豆腐坊等。

 

33855

 

这位看不出年龄的男性,是我们在整个彝人小镇中唯一见到的、身着全套传统服装的形象。街头偶尔能见到“混搭”着装的老年人,而年轻男女们已经与都市中的同龄人没有什么不同。

 

33856

 

带着淡淡的遗憾,我们离开了楚雄,开始沿着楚大高速向大理进发。

 

33857

 

突遇暴雨袭击,能见度不足10米,雨刮器已经自动跳转到最高挡位,然并卵…….

 

33858

 

那朵导致暴雨的乌云并不大,七八分钟后我们就驶出了它的覆盖范围,只见远山之中一股股白云冉冉升起,仿佛山中人家飘荡的轻烟。

 

33859

 

不知从何时开始,只要与人聊起大理总会引发对方会心的一笑,然后话题就开始向着年轻人的道德观、价值观所偏转,事实上除了苍山、洱海和所谓的“艳遇”之外,大理还有这许多等待我们去挖掘、去感受、去体会的东西。

 

33860

 

比如典型的沿袭南诏时建筑方式,“巷陌皆垒石为之,高丈余,连延数里不断”的传统民居,随着越来越多人迁入这座以“慢生活”闻名的小城,许多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宅子瞬间消失在城市改造的大潮当中。

 

33861

 

在远离城市的乡村,这种趋势也有愈演愈烈的倾向,许多新修建的院子除了照壁得以保留之外,其它部分已经完全没有了它所应有的味道,不禁令人扼腕。

 

33862

 

现在,只有老人们还顽固的遵守着祖祖辈辈所传下来的规矩。我想,等到她们故去的那一天,大理也就不能再称之为大理了。

 

33863

 

与大理相隔只有100多公里的丽江古城,更是早就被灯红酒绿映花了夜空,即使一栋栋仿古建筑更精美、更昂贵,可缺乏了历史积淀的它们总是少那么一股味道,一股能让人平静、感受到时光流动的味道。

 

33864

 

即使在可称之为深夜的23点,古城街头仍旧人潮涌动,路边形形色色的客栈、酒吧中传出饮食男女们喧哗嬉闹的声音。

 

33865

 

幸好这里并没有完全被商业、浮躁和轻薄所占领,总有人会想着把传统继承下去,哪怕他们记得的、学会的已经不那么完整,哪怕他们的目的也并不那么纯粹,传统就像是血脉,只要能延续下去,稀薄总比断绝要好。

 

33847

 

也许有一天,这墙面上的文字不会再有人能够读写,而它们所默默讲述的故事却仍将继续,那些流传了千年的、艳遇之外的故事。




















上一篇:想你时你在眼前 进口三菱“秘境之旅”Day2
下一篇:老兵不死 人气更旺!路虎卫士再度推后停产时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