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03_32861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专家问答】越级也有得比

2015-12-03 15:18:04

如果锐界的最低配跟途观舒适版对比!您觉得选哪个好?

答:锐界2.0T GTDi 两驱精锐型和途观1.8TSI 自动四驱舒适版的指导价相近,就以这两款车为例吧!

锐界的优势在于空间大,动力更强、安全配置更齐全,舒适配置方面两款车相差不大。途观的优势是配备四驱系统。

油耗方面,途观四驱版官方综合油耗8.9L/100KM,锐界综合油耗8.5L/100KM。而锐界的整备质量比途观多出了100多公斤,再加上福特车型的油耗本来就比较高,锐界的实际油耗肯定不会像官方油耗这么漂亮。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途观的优惠幅度很大,而锐界目前北京地区基本上没有优惠,同样的预算,途观可以选到配置更高的豪华型或是四驱豪华型,这样一来,锐界的优势就只剩下空间了。而途观在配置方面反超了锐界。

以家用车最大收益的原则来说,我觉得选择途观是最合适的。

 

36253

 

36254

 

全车不超过14万元、SUV、家用、最好是1.8T发动机。请编辑推荐,谢谢!

答:落地14万元要买1.8T车型比较困难,因为这个价位上配备1.8T发动机的只有长安CS75,但是其价格超过了预算。

要是1.5T2.0T倒是有的选,家用的话可以选择比亚迪S7,全系都是7座车型,可以选到12.99万的2.0T 升级版 自动尊贵型,配备2.0T发动机+6挡双离合变速器,安全和舒适配置都很丰富。而且S7也有1.5T车型,想要购置税上再省几千元的话可以选它,不过动力就大打折扣了。

长城哈弗H6可以选12.38万的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空间很大,配置水平也很高,全新的2015款哈弗H6针对老款1.5T发动机涡轮介入转速过高的问题进行了改进,将介入转速优化到了1700转,虽然整体动力性没有提升,但是将增压系统介入转速提前,对低转速扭矩输出是很有帮助的。不过H6整备质量大,油耗相对会比较高。

 

36255

 

36256

 

冬天了,我问下轿车该如何保养?

答:如果是北方地区的话,现在说保养似乎有一些晚了,一般在气温下降到0度以下之前就应该做好保养工作,包括检查防冻液冰点、更换玻璃水、检查暖风系统,在东北等特别寒冷的地区还要检查机油粘度,并更换雪地胎。其实只要在规定里程内的保养都按时做的话,冬季用车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北方4S店的保养项目肯定也都是根据当地气候条件相关的。

除了这些检查更换项目,冬季用车主要是需要做好预热工作,在行驶之前一定要让发动机先预热,一般冬季发动机启动时转速较高,最好是等发动机转速下降到1000转或以下后再走,但是也不用在原地怠速到水温升起,在低速行驶中让发动机冷却液上升到工作温度,这样是比较高效,也比较省油的做法。

如果是南方地区的话,就按照规定的周期按时保养就可以了,不过为了防止“n年一遇”的寒流,还是应该对冷却液冰点做一下检测,并使用防冻玻璃水。

 

36257

 

山地城市,上坡比较多,家用,希望推荐一款1012万的小型SUV,普通工薪阶层。所以在耗油方面希望低点,保养、安全性价比高的,谢谢!

答:我考虑如果上坡较多的话,应该首先是保证动力,而且不论什么发动机,在上坡这种负荷较大的情况下,想要油耗低是不太容易的,如果单纯为了油耗低而选择小排量发动机的话,坡道行驶会比较吃力。

比如长安铃木锋驭的油耗是非常低的,综合油耗不到6L,但是1.6L发动机的动力就很弱,而且上坡路段只能靠高转速,油耗一样省不下来。不过,我个人觉得铃木锋驭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安全、油耗、舒适、空间都挺好,如果您家坡度不是特别大的话,锋驭应该能扛下来。您的预算可以选到11.98万的1.6L CVT两驱进取型,配备6气囊+ESP,但是舒适配置水平略低一些。

除了锋驭,您也可以关注一下启辰T70,这款车是合资自主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外观和内饰,老款逍客的动力总成,2.0L发动机的动力充足一些,综合油耗7.8L/100KM也算是比较低的。您的预算可以买到11.78万的启辰T70 2015 2.0L CVT睿趣版,配备6气囊、天窗等,虽然配置水平比不上多数自主产品,但是机械总成的质量是比较有保证的。

 

36258

 

36259








上一篇:气度超然,貌不凡——进口三菱 2016 款欧蓝德
下一篇:车内也需防雾霾 四类空气净化车型推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