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420_48332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别叫我面包!试驾启辰M50V

2017-04-20 15:42:00

不知不觉,启辰已经走过6年多的光景,从最开始完全照搬日产的老旧技术,到现在借助合资品牌体系实现自主创新,启辰早已成为自主车企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今年,启辰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推出了旗下首款MPV车型——M50V,希望通过它,来征服这片从未涉足的处女之地。

上市时间:20174

价格:6.58~8.49万元

强项:优秀的动力总成,出色的底盘质感,同级中少有的CVT变速器

弱项:油门响应稍显敏感

启辰M50V的前脸造型具有鲜明的MPV风格,家族式的铠甲中网,给人的感觉稳重踏实,符合MPV实用的车型定位。车身侧面和尾部的设计感中规中矩,没有什么花哨的元素,前大灯和尾灯均为卤素光源,属于同级中的正常水平。

M50V的长宽高为4 501 mm1 726 mm1 780 mm,轴距为2 750 mm,车身长度在这一级别中没有什么优势,这也导致了M50V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不是很宽裕。但同时,轴距长度却和宝骏730保持一致,并没有因为车身短而损失车内人员的乘坐空间,况且第二排座椅的前后滑动距离达到了240 mm,从而让座椅布局更加的灵活多变。

内饰和配置是M50V彰显品质感的部分,整体造型简洁干练,虽然大面积运用了硬质材料,但由于表面是仿皮的纹理,所以在视觉上呈现了一定的档次感。仪表盘的设计很有活力感,采用全液晶显示,能够提供丰富的信息。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调节,但角度略显扁平,如果能够再垂直一些的话,相信驾驶手感会更好。

中控液晶屏集成了不少功能,提供百度CarLife和智能互联两种交互方式,使用起来非常便利。主动安全配置是M50V的一大亮点,全系除入门版车型外,均配备了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并且屏幕的分辨率还是比较高的,在夜晚时,也能够清晰地看到后方的情况。

同时,手动版和CVT版的顶配车型还搭载了全景摄像头,通过不同的角度对车辆实施监控,可以大大减少事故的发生。

前文提到过,M50V的车厢内还是挺宽敞的,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最大化地利用了有限的空间。座椅质感传承了日产厚实和柔软的特点,并且均配备了扶手,坐上去很舒服。第二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和第三排座椅相连,形成硕大的休息区域,即使两个成年人平躺在上面,也不会觉得拥挤。

M50V搭载了1.5 L1.6 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1.5 L版本最大功率为82 kW,最大扭矩为139 N·m1.6 L版本最大功率为91 kW,最大扭矩为153 N·m,参数上中规中矩,符合MPV强调家用的特性。M50V的优势在于,它在高配车型上匹配了CVT无级变速器,这在同级别的自主品牌中是不多见的。

作为一款MPV车型,动力的强弱不是最主要的诉求,平顺好开才是重点。M50V的动态表现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特质,“1.6 L+CVT”的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刚刚好,能够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起步时,油门响应稍微有些敏感,但中后段的加速还是比较线性的,CVT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非常默契,尤其是在中低速的反应比较灵敏,开起来得心应手,没有什么难度。

M50V的转向手感是属于灵活轻快的那种,即使是女性驾驶者也绝不会感到费力,并且指向也很精准。M50V的底盘调校挺显功力的,没有自主品牌普遍存在的松散感,经过减速带时轮胎也不会发生弹跳,所呈现出的舒适性在同级中优势明显。

编辑点评

提起自主品牌MPV,人们首先想到的大多是粗糙和廉价这些标签,和高品质完全挂不上钩,但启辰M50V的出现,将打破大家的这些固有偏见。从我的试驾感受来看,M50V出色的动力总成和底盘调校是这个级别中普遍欠缺的,加之其他方面也表现的中规中矩,没有明显的硬伤,可以说M50V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光明的。

上一篇:【技术控】我的车“咳嗽”了怎么办?
下一篇:【特稿】如此应景,现实中的速度与激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