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08_48461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致敬前辈的新相识!2017款全新捷达

2017-05-08 09:55:00

上市时间:201612

价格:7.99万~13.49万元

强项:市场口碑优异,维修保养方便,保值率表现不俗

弱项:售价没有优势,装载能力有提升空间

对于一汽-大众的捷达,国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从1991年捷达第二代(A2)车型国产至今,已走过25载光辉岁月,赢得超过350万名车主的信任。

无疑作为“老三样”的代表,捷达是很多车主人生的第一台车,更是很多人生活中不负嘱托的忠实伙伴;2017款全新捷达,让这款经历市场洗礼的车坛老将注入了新鲜血液,全新捷达也成为了一位自来熟的新相识。

外观:棱角分明的外形更加强调家族特征

大家对大众品牌的套娃设计,早已产生审美疲劳。在旗下车型设计语言愈发家族化的当下,如何将不同产品的特点进行区分,也绝非易事。作为中期改款的全新捷达,延续了2015款车型的整体风格,使用PQ25+平台。

新车型与使用老平台的捷达前卫相比,外形上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整体上与全新宝来有很多神似之处。新车车头、车尾处在注入家族“X”线型的设计语言后,添加了一丝动感的气息,外形不再像老捷达一般老态龙钟,也算是与时俱进,立马年轻了二十岁。

新车前脸蜕变得更俊朗,搭配横贯式的侧身腰线设计,加上轮廓更加凌厉的前大灯和采用飞梭形状的后尾灯,脱离了前辈车型沉闷无趣的固有形象,渲染出全新捷达年轻运动的新定位。

个人感觉是全新捷达尾灯尺寸略微偏大,与高级别的宝来相比,尾灯比例不够协调且略显突兀。

内饰:细节变化提升整体质感

全新捷达在内饰上,依然沿用大众经典的“T字形”布局,对于这样的安排可以说是利弊各占一半吧,好的方面自然是车主早已熟悉的大众风格,车内各功能区域划分到恨不得闭眼都能找到,操作上手无压力;弊端嘛,自不必多说,还是一成不变的全黑色内饰配色加之家族化的设计元素。

厂家其实意识到了用户的不满情绪,那就在细节上做出一定调整吧。为了让内饰看起来不再沉闷,车型在空调出风口、6.5英寸嵌入式多媒体屏幕的边沿,以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处加入了镀铬装饰条和大量黑色钢琴烤漆材质进行点缀,提升了整体质感。

2015款车型相比,空调出风口的造型融入了中国元素,变为了“水”字形;全新换装的三辐式方向盘运动气息更加浓郁。

 搭载的音响系统结合蓝牙音频播放功能,并提供SD卡槽接口、AUX IN接口和一个USB接口,增加了娱乐的拓展性,并使用耐用性更好的电容屏。 不能看出,大众力求让捷达焕发第二春,让车型注入更多活力。

空间:处于入门紧凑型车的主流水平

捷达作为一汽-大众紧凑型轿车家族中的一员,定位明显低于宝来和速腾。全新捷达作为紧凑级别轿车的入门车型,其空间要满足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基本诉求,长宽高的三围尺寸为4 501 mm1 704 mm1 469 mm,轴距只有2 604 mm,可以说尺寸刚好迈入紧凑型车的门槛,并无优势可言,但作为家庭的第一台车,车内空间还是完全够用的。

试驾车型为180 自动豪华型,车内采用黑色真皮座椅,也比舒适型和时尚型使用的织物座椅更有档次感。后排座椅中间带有头枕,乘坐三个成年人是不成问题的,但地板高度明显偏高,对后排中间乘员的腿部空间有显著影响。

另外后排座椅无法放倒,不能实现与后备厢贯通,对车辆载物能力有一定影响,不过全新捷达442 L的后备厢容积在同级别中也不算逊色。

动力:全新换装发动机,动力满足日常需求

中期改款的2017款捷达,区别于2015款车型在动力上最为突出的变化就是不再搭载1.6 L自然吸气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全新捷达换装了1.5 L(型号为:EA211)自然吸气发动机。

车型同时在低配上保留1.4 L+5MT 的动力组合,满足入门级消费者的需要,并加入了1.4T+7DSG这样强调操控感的运动版车型,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在全新捷达全系车型中,1.5 L 排量的车款是绝对的市场主力,从数据上看1.5 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 kW(与1.6 L发动机持平),而峰值扭矩为150 N·m(略低于1.6 L发动机160 N·m的水平),尽管排量减少了,但动力水平基本没有变化,燃油经济性上自然就提升了。

在变速器方面,搭载成熟可靠的6挡自动变速器,后期维修保养也更加经济实惠。悬架仍旧使用入门紧凑型车主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这样的搭配,车行驶起来也继承了大众车扎实稳健的特质。

编辑观点

在以往入门级紧凑型车市场的竞争当中,捷达的对手更多时候都是合资品牌的选手,而现在的市场环境已经截然不同了,伴随自主品牌新生力量的崛起,像捷达这样的经典车型也开始感受到不小的压力。尽管全新捷达上市后,还会凭借大众的品牌溢价和突出的保值率优势,在消费者视线中停留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残酷的竞争环境要求每款产品都能顺势而变,不断超越自己,全新捷达也不会是一个意外,任何企业不能永远靠情怀来打动消费者,产品力才是真正的王牌。

上一篇:【量身推荐】个性又实用,合资品牌小众紧凑车型推荐!
下一篇:【技术控】我的车“咳嗽”了怎么办?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