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222_7087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行业】究竟是以租代购骗了客户的钱?还是客户骗了融资租赁的车?

2018-02-22 13:32:00

201771日,《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落地实施,为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带来新一轮发展浪潮,同时“以租代购”的新模式迅速发展,众多资本向融资租赁行业涌入,以至于有媒体将2017年称为“汽车融资租赁发展元年”。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无论是有钱的还是没钱的,是挣钱的还是无产阶级消费的,无论年龄大小,都有着欠债的现象,不仅月月光,还月月还不完。

这也意味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超前消费,提前预支,先用后买等消费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汽车“以租代购”的新兴销售形式,便是在消费理念多样化和新一代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中应运而生的。

在销售上它比传统的全款购车和贷款购车具有更加灵活的方式,而且手续简单,审批宽松,租车要求低,受到不少暂时资金紧缺的人的青睐。弥补了传统4S店的市场空缺,推动着汽车销售模式的发展前行。

择优选择购车平台

虽然以租代购首付低,但是转嫁给每月的成本还是存在的,也就是说想要以更低的成本解决用车需求这一命题是不存在的。在首付低和总价格低两者之间,只能有舍才有得。

很多消费者被以租代购的0首付、低利率、低门槛所吸引,期待以低成本享受以租代购公司提供的购买、缴税、投保、上牌等一条龙服务。但在签订合同之后,面临的却是之前未了解到的车辆最终过户情况,出险程度和退车具体事宜,何种情况需要另交费用,以及逾期或面临的收车窘境等。为避免因某些企业的隐形规则而产生的不必要纠纷,消费者在选择以租代购的平台购车时应谨慎考量、择优选择。

花生好车

前期重模式、中期重效率、后期重服务

说到以租代购便不得不提到花生好车,作为国内比较早做汽车直租模式的公司之一,花生好车成立于2015年,20161月获得FREE S 3000万天使投资,5月扩充门店至120家,6月交付车辆5000台,并在11月获得京东金融A轮战略投资。

花生好车重点打出“低首付、低门槛、低月供”的三低口号,以“1+3”的商业模式为主,即第一年需要支付极低的首付和月供,一年结束后可以选择三年分期结清尾款、一次性结清尾款或退车,只有当结清全部费用,车辆才会过户给用户。

201812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媒体联盟走进会员系列活动深度探访了花生好车,与花生好车联合创始人陈鹏云针对汽车以租代购融资租赁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鹏云认为,模式已经不是一个门槛,竞争的核心点还是回归到本质,而“快”并不是零售行业的核心本质,“成本、效率、服务”才是核心因素。这三个核心因素需要不断打磨,各方面做完善,持续改善,才能在同样的模式下比别人做得更好。

为此,花生好车从一开始就选择采用了门店直营的重模式,按照目前的计划,2018年年底直营门店将达500家,可覆盖400座城市,将渠道进一步下沉。这种自建网点自主获客的方式,也可以摆脱对渠道商的依赖。

由于很多客户第一次购车对车辆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花生好车提出在2018年会重点在交车效率方面做改进,通过建中心仓库,建供应链反馈体系,尽量满足7-10天提车,让交车时效达到客户满意的水平。

另外,花生好车还将全程为客户提供灵活的用车方案以及全生命周期用车服务,包括保养、维修、车险、二手车等,致力打造成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可信赖汽车购买平台。

对于以租代购企业而言,想要培育好的消费者,增加信任背书想必是最重要的。客户信任以租代购的销售模式,比单纯的依靠超低门槛,超低首付,更能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多家企业并驱争先

随着《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落地实施,同类产品更是层出不穷。201611月,大搜车旗下的“弹个车”面世;20172月,易鑫集团推出直租产品“开走吧”;同年下半年,二手车平台的老对手——车好多和优信也分别推出“毛豆新车”和“新车一成购”。

同为“以租代购”,不同的公司推出的产品在细节上也略有不同。和“花生好车”相比,神州“买买车”是先分12-48期,有尾款的情况下可选择一次性结清,或不还尾款退车;“毛豆新车”属于“1+3”模式,但一年之后只能分期或一次性结清,不能退车。“开走吧”需要首年支付10%的保证金,一年期满之后无重大事故、车辆里程不超过3.6万公里可以退回或冲抵后期月供费用。而“花生好车、”“弹个车”的首年费用中已包含购置税和首年保险费,但需要另外缴纳3000元的交车费。

什么样的人会选择以租代购?

总结看来,以租代购适用于以下六类人群:

银行及汽车金融公司贷款难的人;

受不了繁琐车贷手续的人;

偏爱低首付的人;

公司提供车补的高管人;

不想将车纳入固定资产的人;

没有购车牌照资质的人。

编辑有话说

我国汽车保有量和产销量的持续增长,汽车技术的日趋成熟,以及互联网+对汽车行业的不断影响,促进了汽车融资租赁的萌芽发展。2016年左右,美国主要汽车厂商通过融资租赁方式销售汽车数量占其总销量的30%以上。与之相比,我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上一篇:【新车】发力轿跑SUV细分市场,宝沃BX6将于2018年上市
下一篇:【试驾】“Chao跑”就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