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426_7564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日产还有这么便宜的硬派越野车?

2018-04-26 11:31:00

远方,是多年未竟心愿的追逐,是尚未实现梦想的喷发,是即将突破命运的预感,是怀揣敬畏搏杀的意志。那么,你愿意和东风日产途达一起,去追寻最狂的风,和最静的海吗?

上市时间:20184

价格:16.98~24.58万元

强项:乘坐舒适、静谧性良好、越野性能强

弱项:动力性一般

对于途达这样一款硬派SUV来说,我觉得动态部分应该是它的重头戏,所以咱们就先从它的公路和越野体验开始。途达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QR252.5 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 kw,最大扭矩为251 N·m,匹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首先值得肯定的一点是,这台发动机非常的皮实,在天籁、奇骏和楼兰等车型上用了多年,至今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这对于一辆要经常出去穿越的硬派SUV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儿。

动力方面,我觉得途达在市区的表现非常不错,以40~80 km/h的速度驾驶游刃有余,和变速器的匹配也很有默契。但是出了市区,在路况更好的高速、国道及山路上,途达的弱点就会被暴露出来,特别是100 km/h以上再加速会变得很迟缓和吃力。

我个人觉得,这是因为途达有将近2吨的车重,拖累了它后程加速的能力,再加上日系车普遍更注重城市驾驶感受,通常会把前半段的动力输出调校得比较灵敏,所以高速域通勤时,会有一些乏力。途达的静谧性是令人满意的,虽然高转速时会有一定的发动机噪声,但是风噪和路噪都被控制得很好,这也是厂家自认为的优势之一。

公路体验告一段落后,我们又来到越野场地。首先了解一下途达的越野硬件水平: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系统、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放大2.7倍、牙嵌式后桥差速锁,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225 mm的最大离地间隙和同级中出色的离去接近角,综合其20万元上下的售价,这样的配备可以说是非常强了。

第一个环节是泥泞路段,因为西安刚下过雨,所以道路还是湿滑的。即便如此,我们也没有直接选择低速四驱模式和后桥差速锁,而是尝试用高速四驱模式,并依靠电子限滑系统进行通过。还好,途达比较给力,即使偶有轮胎打滑,也只能算是“小插曲”,没费什么力气就完成了。

而第二个环节才是全程最困难的,一段长距离的碎石下坡路段,要知道第一波媒体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有对这一阶段进行体验,所以我们可以算作首试。碎石都是活动的,有大有小,导致每个轮胎的附着力都不尽相同,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选择低速四驱模式,并锁止后桥差速锁,从而保证每个车轮都有足够的扭矩输出。即便勇猛如途达,在这一关卡中也显得谨小慎微,车身姿态难称完美。

但终归这辆车的越野配备足够强,还是有惊无险地顺利完成,这也足见“低速四驱+后桥差速锁”的黄金组合在长途穿越中的重要性。

途达采用了日产家族的V-motion设计语言,在硬派之余年轻时尚了不少,并且高配车型配有LED远近光灯。

侧面看途达,是最能展现它威猛形象的角度,车身很长很高,一个充满力量感的大块头,符合硬派SUV 的定位。

尾部造型一般,外挂式的“小书包”藏到了底盘下方,但是后备厢开口很大,地台也不算太高,这对于一台拥有大梁的车来说,算是非常不错的。

坐进途达的车内,和所有非承载式车身的SUV一样,坐姿很高,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视野非常不错。最想说的还是真皮座椅,日产一如既往的大沙发,非常的软和,一坐上来就不想下去。

后排同样如此,要知道买这类硬派SUV的消费者,一般都是三五好友一起出去浪,座椅乘坐舒适性可能会成为是否购买这辆车的一个重要因素,这点途达表现的非常好。并且后排有出风口和两个USB插口,患低电量焦虑症的手机党们再也不用发愁了。

唯一让我不喜欢的是途达的内饰,真的没有什么设计感,不太符合我这种年轻人的审美,档次感也一般。方向盘还是日产一贯的丁字裤设计,和这车硬派的定位相比,风格略显不搭。

其次,用料也缺乏诚意,全是硬塑料,毕竟也是一辆二十几万的车,不求多少软性包裹,但起码也来点啊,但途达坚决说:不,要硬,咱就一硬到底!

最后,配置方面也不太合理,明明有7英寸的大屏幕,但却把倒车影像集成在了后视镜内,这要眼神不好的还真看不清楚。而且,没有座椅加热,本来买这车就是玩穿越的,难免去几趟东北和内蒙古,但你不弄座椅加热,是不是有点太不尊重我的小屁屁了?!

关键指标

三围尺寸:488218501835

轴距:2850mm

发动机:2.5

最大功率:135kW

最大扭矩:251N·m

变速器型式:7AT

驱动型式:前置四驱

悬架系统:前双叉臂式独立/后五连杆整体桥

轮胎型号:225/60 R18

制动系统:通风盘式/鼓式

编辑有话说

在以前,20万元上下的合资品牌硬派SUV一直是个空缺,没有什么车可以选。但是现在途达来了,16.98~24.58万元的售价,让它处在了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这是它的优势。其次,途达作为一款硬派SUV,不仅硬件水平足够高,而且实际效果也不错,能满足较高的越野需求,加之威猛的造型和舒适的乘坐也为它加分不少,所以,我认为途达会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至于推荐哪一款,我个人觉得四驱旗舰版最好,虽然比四驱豪华版贵了2万元,但是却多了倒车影像、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和LED远近光灯这些长途穿越非常需要的配置,更加符合途达的用车环境。

本文来自《汽车导购》 Autopie

上一篇:【新车】别克VELITE 6联袂Enspire纯电动SUV全球首发
下一篇:【数据】长江后浪推前浪,12月份小型车销量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