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27_8129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奕泽IZOA将于6月22日上市

2018-06-27 14:32:00

伴随着国内汽车界最重要的盛会——北京国际车展开幕,一汽丰田奕泽IZOA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14-18万)。

在它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丰田。将更多精力放在外观设计的丰田,逐渐改变了此前略显中庸、平淡的风格,而在TNGA丰巢概念的加持下,新车也有了更多个性、时尚的外在观感。

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的奕泽IZOA,延续了概念车特有的炫酷外观,以及前卫的整体设计。溜背式车尾、立体熏黑尾灯、隐藏式后门把手......使用全新设计理念的奕泽IZOA有着鲜明的造型特征。

而修长犀利的前大灯组、夸张且富有冲击力的“Keen Look”前脸造型,都让它成为了这个级别中最具感染力的存在。

有良好基础的奕泽IZOA要做潮车,只不过,TNGA让它实实在在的成为了“技术宅”。

动力参数超海外版

奕泽IZOA率先搭载了TNGA丰巢概念2.0L“喷气流控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3N·m

值得一提的是,其热效率高达40%!在目前已知的所有发动机中,毋庸置疑,它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甚至超越了海外版的动力参数。

简单来说,发动机热效率就是发动机的工作效率,热效率越高,同等排量下动力越大还能越省油。

目前市面上的汽油内燃机的热效率为25%--35%,如果以平均值30%来计算,车主加了满满一箱油,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油是真正推动车辆前行的,剩下三分之二还多的油都用作了不完全燃烧、冷却损失、排气损失、进气损失、机械损失等等。

而丰田的提高热效率的做法则是采用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等技术,令油气混合物可以更均匀的融合,再配合13:1的超高压缩比,提高燃烧效果从而降低油耗。

其次,由于发动机提高了进气效率,吸气更快了,燃烧更快了,其输出功率和扭矩也要变得更大。

10速“双传动”CVT

与其匹配的10速“双传动”CVT则进一步强化了上述特点,它的特别之处在于,采用了起步齿轮和高速钢带双传动的结构,巧妙地将ATCVT变速箱的优势集于一身。

简单来说,该变速箱在12档时使用齿轮传动,目的正是提升车辆起步低速传动时的快速响应,解决CVT变速箱起步提速肉的问题,令起步加速变得更为敏捷快速。

在持续高速行驶时,组合传动装置以CVT钢带为主,从而扩展更大的速比范围,降低发动机转速,在节油的同时降低传动噪音。

总体来看,与2.0L“喷气流控发动机”配合后,动力输出要更加强劲,同时也更省油,百公里油耗5.7L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实际工况下的油耗还需实测加以证实。

头条说:作为TNGA丰巢概念的首款SUV车型,奕泽IZOA的产品特性不仅仅是“皮实耐用+省油”,它所展现出的潮流设计与良好动力性能,在年轻消费者追求品质感和个性化的今天,正逐渐为其赢得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如若在上市后再有一个诚意十足的售价,那么它或许将在与大众探歌、领克02、缤智/XR-V的竞争中突出重围。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期待622日的新车上市吧。

                                                                                                        本文来自《汽车导购》 Autopie

上一篇:【砖家Q&A】中央触控屏重要吗? 吉利远景和逸动DT,哪个性价比高?
下一篇:玛莎拉蒂官方确认投产中型SUV 竞争保时捷Macan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