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26_90320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轮胎测试】Battle型选手

2018-12-26 02:27:00

其实从2010年开始做轮胎测试到现在,接触过形形色色的轮胎,有一个品牌从最初黑马选手到稳定输出选手,测试成绩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这个品牌就是韩泰。尤其是当你接触韩泰的高端系列韩泰Ventus S1 evo2 ,无论是和哪个品牌哪个花纹去直接Battle,完全不落下风,而我们今天测试的轮胎韩泰Ventus S1 evo2SUV(K117A),同样也是硬汉一枚。

韩泰万途仕Ventus S1 evo2 SUV (K117A)

测试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测试地点:北京

测试天气:晴 5℃

测试路况:沥青路面

测试车辆:奥迪Q5 40TFSI

胎面花纹:非对称,非单导向

轮胎尺寸:235/55 R19

车辆性能:2.0T、四驱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去年我们在做韩泰Ventus S1 evo2 (K117)的轮胎测评时,文章开头讲的段子,是说现在偷车轮的已经不盯着奔驰宝马奥迪了,改去偷自主品牌WEY,原因是奔驰宝马奥迪全都标配的是韩泰轮胎,而WEY标配的是米其林!博君一笑,其实对于我们今天要测试的韩泰Ventus S1 evo2 SUV(K117A)来说,同样OE配套一水的豪华品牌SUV,包括保时捷Macan、奥迪Q7、奔驰GLK以及大众途锐,至于更多的高端车型配套可以参考我们文末的配套对应表格。

拿到轮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轮胎标签上的“evo”字符,马上就能联想到神级Mitsubishi EVO,也能想象得到这条轮胎包含性能的元素。为此我们特意选择了在豪华品牌SUV中销量冠军奥迪Q5,我们拿到一款16款40TFSI车型,以此来更好地体验K117A轮胎的高性能。说到测试车辆奥迪Q5,其实如果熟悉老款Q5的朋友们应该还记得,不同批次的Q5其中有一批原配OE轮胎就是韩泰的Ventus系列,之前的标号是S1 evo,代号K107,从名字也能看得出来K117A自然就是全新升级的作品,毕竟evo平方了嘛。

K117系列除了我们所测试的K117A以外,还有K117普通款以及K117B缺气保用款轮胎,我们所测试的这款是SUV专用轮胎K117A。测试地点选择在京郊刚刚铺设好尚未投入使用的一段柏油沥青路面,长直路用来测试直线加速及制动性能,空旷的高速路段用来测试轮胎噪声

我们先测试60 km/h、120 km/h两个最常使用到的速度等级下的车内噪声,坐在驾驶位其实能分别得出这其中风噪及发动机噪声占据很大部分。

按理说一款轮胎的抓地性能和静音性能是相互制约的,如果是一款强化抓地性能的轮胎那么可能就不会特别安静,至少通过花纹调整时有些困难的。反观K117A的噪声测试成绩,在保证抓地里的前提下还能维持相对较低的噪声水准,这里面更多是更复杂的胎面配方在起作用。

加速和制动距离测试,在D挡模式下,奥迪Q5 的0-100 km/h加速测试5次,平均加速时间为7.1 s。100 km/h~0制动测试5次的平均距离39.06 m,有几次成绩都低于39 m,并且衰减很小,制动性能非常优秀。而在绕桩过弯时轮胎对路面的附着性较强,具备很强的抓地力。

虽然绕桩过程中车速过快突破轮胎极限之后,K117A还是会报以啸叫声已提醒驾驶者,不过此时依旧能把车身整个拉回来,悬架的拉伸已经到了一个很夸张的程度(从车外照片可以看得出来),但依旧可以穿桩通过,真的给人以掌控的信心。

接下来具体分析一下K117A都有哪些黑科技?

首先就是源于DTM赛场的DTM Profile TR(Tread Radial )系统。太复杂的技术细节我们暂且不表,简单说就是优化了轮胎接地面的垂直/横向荷重,能让轮胎在直行和转弯时确保更好的接地性能。

针对SUV轮胎经常要应对更复杂路况的实际需求,K117A针对胎肩部分也做了特殊的强化,在轮胎内部的Belt Edge上采用了强化耐久性能的结构,通过相比上一代VENTUS S1 evo轮胎同一部位的形变及升温情况能看得出来,采用强耐久性能的K117A在这方面显著增强了,这对于车主来说确实是好消息,毕竟减少了一份轮胎被损坏的风险。说到车主实际使用方面的问题,K117A还有一个地方做得很人性化,就是它的接地多层块设计。

普通轮胎的花纹,当经过一定里程的磨损之后,胎面花纹会有改变,轮胎的抓地和排水性能都会受到削弱。而当K117A轮胎花纹磨耗掉一层之后,它的接地面积反而是相应增加的,能保证安全的抓地力和操控性能。正是因为它的外侧肋部花纹块像阶梯式的排列设计,能在花纹不断磨损后下面一层还能顶上来增加轮胎的接地面积,这个设计确实是巧思秒想。 

巅峰Battle —— 9款SUV轮胎大横评

这篇测试文章的最后,我觉得还有必要在回顾一下今年夏天在德国进行的一场SUV轮胎巅峰Battle测试,这场测试是由AutoBild与汽车之家联合测试的,老师们将国内采购的轮胎直接打包发往位于德国汉诺威的马牌轮胎专业测试场进行专业测试。所测试的轮胎包括米其林、倍耐力、固特异、马牌、普利司通、邓禄普等品牌9款相同尺寸的SUV轮胎,韩泰阵营所排出的大将正是我们今日所测试的韩泰Ventus S1 evo2 SUV (K117A)轮胎。测试项目也是非常全面,囊括了干地操控、干地制动、主观舒适性、车内噪音、滚阻、湿地操控、湿地制动、湿地圆周、湿地直线排水、湿地侧滑这10项测试项目。

具体测试过程我就不再赘述了,分享成绩中韩泰Ventus S1 evoSUV (K117A)在干地操控、车内噪音、排水、侧滑以及湿地制动方面都名列前茅,其他项目的测试成绩都在上位圈,最终依靠总分7.7分夺得当场测试综合成绩第一,看到这个成绩其实我并不意外。其实在参加过的很多场Audi Spots的高性能车型试驾会上,当我看到奥迪RS5和TTS都OE配套的韩泰Ventus S1 evo2 轮胎时,我就知道它的操控功力有多猛。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新能源车】你需要城市小精灵吗?
下一篇:【试车报告】小块头有大智慧!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