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327_91166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永远年轻 试驾全新奥迪A6L

2019-03-27 23:40:00

  我仔细数了数之前试过的奥迪A6车系,有A6 Allroad,A6 Avant,甚至是RS6,但唯独没有销量最大的A6L。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奥迪A6L了,最关键的是还是全新一代的车型。

  细数奥迪A6L在国内的历史,几乎可以代表了奥迪品牌在国内发展的历史。从奥迪100开始,到奥迪200再到后来国内首款加长的中大型行政级轿车A6L(C5),黑色的奥迪A6L仿佛就是在任何场合都不会犯错的首选车型。而从上一代车型开始,越来越多的外观颜色被加入可选列表,甚至还推出了运动版车型,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说明奥迪品牌开始关注年轻一代的消费人群了。

  外观

  相对于竞争对手,上一代奥迪A6L的外观设计给人以中庸的感觉,车身线条也“横平竖直”,不会有任何的突兀感。但是这一次,随着家族设计语言的变化,全新奥迪A6L瞬间就像是年轻了十几岁,无论是豪华版(致雅型)还是运动版(动感型),都不会显老,凌厉的车身线条肌肉感十足,有一丝丝古罗马雕塑的感觉。车头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相比上一代车型更扁更低,相应的ACC自适应巡航雷达模块,也从牌照下方挪至奥迪logo两侧。

  全新奥迪A6L的尾部并没有和采用相同家族设计语言的A8L和A7一样,采用“贯穿式”尾灯。这一点我还是十分欣赏设计师的勇气,即使这样做可能并不能享受旗舰车型带来的“设计红利”,但依旧保留或坚持了A6车系的独有风格。

  内饰

  而内饰部分,留给设计师发挥的余地就不太大了。由三块大屏组成的仪表和车机系统,占据了中控台的绝大部分。金属饰条的高光设计不仅可以对不同材质的覆盖面进行有效区分,也进一步的增加了视觉宽度。虽一眼看去,全新A6L的内饰延续了MLB Evo平台的设计风格,但显然在用料的选取甚至是在配色上,它还是很好地做出了取舍,不会让人觉得“发力过猛”。

  我十分欣赏奥迪的勇气,要知道在早年间,MMI系统的旋钮采用了一个和显示相反的方向来操作,而在前些年的改款中,我记得这个操作逻辑被修改成和大多数人使用习惯相同的方向。但是在全新奥迪A6L上,你再也看不见原先的旋钮和触控板了,取而代之的是10.1+8.6英寸的两块液晶屏。不用担心使用了触屏就不会有人车之间的沟通感,屏幕带来的力回馈及发出的声音,都不会让你觉得这是一块普通的屏幕,而是和传统旋钮按钮一样的感受,这就是豪华品牌所应有的氛围。

  动力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6L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动力方案,其中40TFSI车型用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45TFSI车型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这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均搭配12V轻混系统,除了提供12V锂电池和皮带式启动机外,还提供了制动能量回收和启停系统辅助功能,并可以有效改善涡轮迟滞状况。55TFSI车型用的是一台3.0T V6发动机加上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都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而我们今天试驾的,则是45TFSI臻选致雅型,简单说就是2.0T高功率两驱豪华版车型,也是我认为未来全新奥迪A6L车系中最走量的车型之一。

  那实际驾驶起来的感受呢?或许会有读者说,所有的奥迪开起来的感觉都差不多,这样的说法也得带着辩证的观点来看。没错,在绝大多数时间内,这台全新奥迪A6L开起来和老款车型,甚至是小一号的A4L车型相比,区别不算大。轻柔的转向手感,配合柔中带韧的悬架表现,一切都和我们预想中的没什么区别。但是将车辆驾驶模式调制运动,车辆在不同模式下的区别还是十分明显的,更积极的动力响应配合变沉的转向手感,加上渐进式转向系统(可变转向比)的帮助,整个车的反应完全不像是一台全长超过五米的大车。

  而在后排乘坐中,后悬架的表现也十分令人“称心如意”。和同级的其他竞品相比,不仅没有一味的追求舒适,但也很好的照顾了支撑。这种取舍,不仅体现丰厚的调校功力,也体现了对市场的了解,在这一点上,显然没有人可以比奥迪做的更好。

  在更多的时间内,我还是愿意驾驶这台全新奥迪A6L,而不是坐在后排。或许对于全新奥迪A6L来说,这就是年轻的意义。

  本文来自《Autopie》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