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710_91922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雷克萨斯LC/LS匠心之旅| 豪华的双面风情

2019-07-10 01:12:00

  雷克萨斯进入过国内只有14年,但销量达到百万台。在这些年,它不仅走出了自己的品牌调性,还将追求“兼得”,追求匠心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正是为了体验雷克萨斯的匠心精神,这一次我们去宁波开启了雷克萨斯全新旗舰轿车LS和全新旗舰GT轿跑车LC匠心之旅。

  2012年,LF-LC概念车在底特律车展首发惊艳世界,作为LFA的继任者,它迎来了很大的挑战。在总工程师佐藤恒治的坚持下,决定要将此车几乎原汁原味的量产。经过4年后,最终量产版的雷克萨斯LC展现在我们的面前。LC的诞生,为雷克萨斯全新的GA-L平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才有了后续的LS车型。

  雷克萨斯LS

  古典与现代的结合,乘坐起来最舒适的座驾

  从宁波到上海,我们要试驾雷克萨斯LS和雷克萨斯LC双旗舰车型,途中有一次换乘的机会。我的旅程是从雷克萨斯LS开始的,第一眼见到它,标志性的“纺锤形”前脸,搭配“Z”字型LED大灯,而硬朗的腰线设计使得整个车看起来更年轻化和动感化。但是,稳重而又温暖的形象并没有因此丢失,反而是从细节中慢慢的体现。当你打开车门,全车会在空气悬架的协助下将底盘和车体升高30 mm,更方便优雅的上车,而当你要准备下车离开的时候,车身则会升高10 mm,方便下车。

  进入到车内,安全带锁扣会向上推出一定的距离,体验了它的“待客之道”。而木质材质,凌光切子,中控台设计条的古筝灵感,每一处都让我们感受到东方匠人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

  旅途中,我想要小憩一会,于是选择坐在LS的后排电动“躺椅”上,48度的可调角度让我充分感受到了这款车后排的豪华与舒适。我的前排没有人,于是我可以通过控制后排多功能按键来调节前排座椅和座椅的靠背角度,让后排的乘坐的空间更舒展自如。

  国内在售的雷克萨斯LS有两套动力系统,而本次试驾的LS500h,搭载3.5L混动系统,10挡自动变速器。性能没变弱,反而行驶中的舒适感加强了不少。得益于这套混合动力,整体表现非常平顺,在整个路程中,它有6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切换到ECO/COMFORT模式,动力输出表现很轻快,而切换到SPORT/SPORT+模式,整个油门响应会更加迅速,发动机也会保持在一个持续亢奋的状态,这时它那表盘的主题色也会随之而变,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

  雷克萨斯LC

  打破“常规”,它的“感性”却如此艺术

  当我从LS换到了LC,我顿时明白,无论是谁,坐进这辆LC500h都会忍不住发出感叹,实在是太漂亮了。

  整个车看起来要更扁平一些,超薄的LED头灯,流畅的车身线条,21英寸轮毂,超低的引擎盖以及充满深邃的尾灯。这些设计元素让这款车成为了有自己调性的GT跑车。

  中控区域的设计并没有因为是跑车而有太多的妥协,反而有了一种自己独特的味道。缝线精致,真皮打孔,丝绒质感,整个中控区域以及档把上所包裹的皮革,这些细节无一不体现着雷克萨斯的匠人精神。

  当我准备开起这辆车的时候,从肩部到背部到腰部再到腿部,每个地方与乘坐者的贴合度都很到位。前方仪表盘上方的两侧单独设计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驾驶模式选择的按钮,无需转移视线就可以轻松完成,不禁感慨这辆车带来的舒适感竟然如此到位。

  全新LC的动态表现显然也是人们最关心的。雷克萨斯LC500h也是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传动机构为10AT变速器。这套变速箱的目的就是降低发动机噪声和降低油耗,让LC500h的续航里程变得更长。和雷克萨斯LS一样,LC也是拥有6种驾驶模式。普通模式下,你会感觉到LC很轻松,并不像一辆跑车那样会很紧绷的状态。而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上行驶,动力输出细腻平顺,油门踏板反应灵敏,没有任何拖沓感出现。

  雷克萨斯LC500h转向手感不算轻,在快速通过带有急湾的高速匝道时,它的车身倾侧非常小。我是第一次驾驶这辆车,它的油门,底盘以及转向都很友好,上手很容易。LC的悬架要比一般跑车要软了一些,底盘对路面震动要比一般跑车要好,再加上车内驾驶员臀部和脚跟的垂直距离只有200 mm,整个座椅与驾驶者贴合度很好,在长途路上,不会觉得很累。

  编辑有话说

  经过一整天的试驾,让我对这两款车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东方匠人精神的传承,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是它一直所追求的。假如你拥有一辆雷克萨斯,你可以用它享受生活的惬意,也可以深踩油门让它将操控发挥的淋漓尽致。

  本文来自《汽车导购》

上一篇:以巧制敌——试驾沃尔沃亚太全新XC40
下一篇:新车关注| 雷克萨斯RX L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