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131_93932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将四驱进行到底——试驾长安福特锐际

2020-01-31 14:37:00

如何在为数众多的紧凑型SUV市场脱颖而出?除了表现全面之外还必须要有鲜明的特点,通过性能略胜一筹的锐际显然看准了这一趋势。

上市时间:2019年12月

价格:18.98万~21.88万元

强项:较强的动力性和通过能力,有竞争力的售价

弱项:座椅填充物有些偏软

造型设计

虽然长安福特锐际的越野性能相对同级别车型略显突出,但是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呈现粗犷的风格,前脸设计略显圆润,整体风格也并不犀利。它的前脸分为两种样式,我们试驾的嘉享款的前格栅采用了黑色和银色相见的网状设计,更适合家用;而ST-LINE版则采用了黑色蜂窝状风格,更显运动。嘉享款的前格栅采用不规则的多边形,并由银色装饰条连接两个水滴形LED前大灯,前大灯采用分层递进式设计,营造出立体感十足的切面效果,大灯支持远近光自动调节。

车身侧面线条设计以简洁为主,充满肌肉感的曲面营造出灵动的光影效果。相对于前脸来说,尾部设计的层次感更强一些,在稳重中也体现出一定的运动感。融入水滴形态的尾部设计提升了后部乘坐和载物空间效率,尾灯的“L”型黄色灯组看起来很协调。

锐际的定位介于翼虎和锐界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585 mm、1882 mm、1688 mm,是标准的紧凑型SUV,所在区间也是合资品牌的必争之地,战略意义重大。为了扩大车内空间,锐际的轴距相对较大,达到了2710 mm。

车内设计

长安福特锐际的内饰无论设计风格还是用料配色,都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内饰设计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立体式设计,兼顾了主副驾乘员的实际操作便利性。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丰富,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自定义车速、HUD信息和地图等内容,还提供七种不同主题的显示风格,科技感十足。

内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细腻的做工与20万元的售价相符。内饰具有棕色、灰色和黑色三种配色,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车门内饰板、中央扶手箱和中控台等处使用了双缝线,体现出一定的质感。

中央显示屏内置了福特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和交互。从使用场景的覆盖、界面的UI设计、屏幕清晰度以及人性化角度来说,都符合如今主流的车机水平,尤其是自然语音识别的速度和精确度都值得肯定。

动力性能和通过性能

锐际全系搭载第四代EcoBoost 2.0 L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8挡自动变速器。从数据上看整体表现不错,能够爆发出182 kW的最大功率以及393 N·m的峰值扭矩,0~100 km/h加速时间仅需7.5 s,并线超车轻松自如。

锐际配备了轻量化铝合金悬架,拥有更轻的簧下质量,比传统材质减重超过50%。得益于更轻的质量,福特锐际可以实现更快的前悬响应和更高的转向操控灵敏度,悬架韧劲十足,方向盘转向精准度,绕桩时的车身姿态保持得很好,这辆城市型SUV在操控方面有所侧重。同时,底盘对于路面细碎的颠簸处理得也比较合适,并没有用牺牲舒适性来换取更佳的操控表现。出色的动力系统再加上扎实稳健的底盘设置,让驾驶者非常容易上手,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游刃有余。

全系标配的适时四驱系统表现也非常不错,在极短时间内就能做到精准分配四轮扭矩,前后轮扭矩可以在100:0-50:50之间分配,而且在两驱状态下,后轮驱动可完全切断,避免传动轴空转,进一步帮助提升燃油经济性。

在试驾现场我们进行了大侧倾坡面、碎石路、拱形桥和涉水路面等多种恶劣路况测试,该四驱系统的反应非常迅速,前后轴的扭矩切换速度很快,驾驶者基本感觉不到扭矩的转换,整体的脱困能力比同级别竞品车型略显突出。试驾当天杭州以整天都在下雨,这似乎专门为锐际设计的场景,锐际的四驱系统在湿滑路面上有着上佳的表现,抓地力强劲,操控灵巧,有效地提升了安全性。

为了提升处于低谷的长安福特的销量,此次上市的全新紧凑型SUV锐际可谓拼尽全力,不仅在设计上很讨年轻消费者的欢心,而且配置齐全、性能出色、安全性能也较为突出。更重要的是,全系标配四驱系统的锐际起售价只有18万元,整体的性价比不错,它有望成为长安福特止跌回升的重量级车型。

本文来自《Autopie》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