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531_10246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不只是优惠购车政策,看别克昂科旗如何诠释大七座SUV产品力

2020-05-31 16:02:00

  不知从何时开始,7座SUV这一兼顾SUV车型沉稳气场及更加宽大车内空间的细分车型闯入了消费者的视线。随着来自不同汽车品牌,个性迥异的7座SUV的陆续推出,所有人都不难看出,属于它们的高光时刻已经到来。对于那些走入国内7座SUV市场的领先者们,它们对于消费者的意义便可想而知。在对市场进行深度调研并充分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之后,曾经在打造豪华行政级轿车颇有心得的别克也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一款全新的7座SUV——昂科旗。

  这一次,下定决心从7座SUV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之中突出重围的它究竟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它在面对竞争对手时的优势又体现在何处?一切都需要在一场对比之中见分晓。

  首先值得一提的便是与消费者购车息息相关的一个元素:性价比。作为上汽通用产品线之中的一员,上海市为了改变疫情期间消费市场的低迷在5月正式启动的“五月购物节”自然就让昂科旗同样获得了给予消费者多重优惠的资质。除去为上海地区消费者提供购车礼包、购车和售后抵用券、试驾礼及交车礼多重优惠之外,惠及全国的多重礼遇让全国消费者都能在购车及后期保养的阶段省去不少开支。更低的成本投入获得更佳的用车体验,这不正是性价比的完美诠释吗?

  当然,落回消费者最为看重的7座SUV的产品力层面,昂科旗的表现也足够惊艳。这一次,便将其与同定位在7座SUV,并以大空间作为主要卖点的上汽大众途昂进行一番比较,看看昂科旗在面对主流选手的挑战之时,能否从容应对。

  首先便是关乎7座SUV车型的命脉,车身尺寸以及空间方面的表现。昂科旗作为当前在售的别克家族中的旗舰SUV车型,它采用全新别克SUV家族的设计语言。车型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81mm、1953mm、1732mm,轴距更是达到2863mm。这样的数据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途昂将坐垫尽量做短来制造更大后排空间的做法,昂科旗依旧秉承了别克坚守的乘坐舒适性。后排座椅在靠背角度的优化以及填充物柔软的加持下,带来了极佳的后排乘坐感受。相较途昂那在第二排有些偏坐在板凳上的感受,昂科旗带来的主观感受显然要好得多。此外,第二/三排电动翻折座椅的出现,让放倒/抬起座椅轻松一键达成,更加便利。

  外观部分,作为旗舰SUV车型,在保证了车型定位所必需的特有气场的同时,别克昂科旗也延续了当前别克家族主张豪华品质的风格。前脸贯穿式的飞翼设计是最大的亮点,凸显整车前脸层次感的同时提升视觉效果。分体式展翼型的LED头灯在提升车辆辨识度的同时,本身LED灯带内部自带的26个独立的照明分区也让夜间车辆具备更智能的照明效果。

  此外,无论是侧面极具力量感的线条还是较短的前悬及后悬设定,都让昂科旗在外观层面就具备了国内消费者喜爱的势大力沉的气场。相较于小一号SUV同平台的途昂在偏楞的造型设计下显得有些臃肿的造型,昂科旗显然在外观层面要更胜一筹。

  内饰层面,别克昂科旗无论是在用料层面抑或是豪华氛围的营造上都足以立足同级别最出彩的名单之中。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覆加以钢琴烤漆、镀铬装饰以及双缝线工艺的点缀让昂科旗在内饰部分的表现无愧于它当前的旗舰SUV的名号。

  相比之下,诚然途昂在做工和用料层面达到主流水准,但其过于简洁甚至有些老气的设计风格让其在视觉层面无法与售价更低的大众车型拉开差距。从消费者的用车体验来看,昂科旗的表现依旧更为出色。

  来到配置层面,昂科旗依旧有着出众的产品力。全新的ETRS按键式电子排挡带来了更为充裕的空间,而全车多达40处的储物空间更是将实用性这个重要指标融入了豪华氛围之中。此外,昂科旗为了更好营造车内的静谧氛围,应用了别克在量产车型上最高阶的静音技术,无论是ANC主动降噪科技抑或是高配车型上的Bose环绕声立体音响系统都对车辆行驶时的噪音控制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作为旗舰SUV车型,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方面的强势表现同样也是昂科旗从强手如林的7座SUV阵营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即使是入门版车型,昂科旗在面对竞争对手时同样有着十足的底气。虽售价相同,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上汽大众途昂的入门版车型对比后不难发现,更加全面的驾驶模式选项、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可支持后期OTA升级的车联网系统都让昂科旗在相同的价位之中显得更具性价比。其中,依托于上汽通用汽车“第二引擎”车联网系统开发的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强大的功能性和每年100G免费流量的便利性更是其最大优势。

  到了高配车型上,配置上的优势则被进一步放大。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8英寸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及看家的流媒体后视镜都让高配车型具备更出色的整体用车体验。

  此外,多元化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给予了车辆行驶时强大的安全保障。除去入门版本车型之外,全系都具备包括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CMB碰撞缓解、LKA车道保持、PD行人识别、APA自动泊车在内的一整套辅助驾驶系统。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带来更宽广后方视野的流媒体后视镜也减小了这台尺寸较大的SUV车型的上手难度。另外,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完善被动安全配置以及车身大范围高强度钢的运用都足以体现昂科旗在安全层面的不妥协。

  动力方面,全系车型都搭载通用集团最新的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的亮点便是在性能以及能耗层面的双重兼顾。特定巡航工况下可自行闭缸调整发动机运行逻辑的能力让这台7座SUV具备了综合路况下仅7.4L/100km的油耗表现。与发动机协同标定,并在换挡效率和逻辑上同步优化的全新9速自动变速器也将350牛米的发动机最大扭矩尽职尽责地在各个转速区间按照需求传递至车轮上。

  日常驾驶时无论是起步阶段抑或是中途加速时的能力,昂科旗的表现都满足消费者对于它的固有期待。并且,全系采用一样的动力总成也让其在面对大众途昂这样在低配车型上采用低功率发动机的选手时有着从容不迫的底气。

  最后,真正最能代表昂科旗绝对产品力的无疑是身披Avenir艾维亚之名的车系旗舰。在这一名号加持之下,昂科旗Avenir艾维亚除了带来6座这个更加宽敞舒适的后排座椅享受之外,多处以极致奢华为理念的细节升级才是真正的亮点。

  外观层面,专属配色、菱形格栅、21寸的米其林轮胎都彰显了其独特的身份。车内处处可见的菱形纹理设计、高档麂皮绒面料的包覆及加厚长绒脚垫将居家般的豪华与舒适感完美呈现给后排乘客。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在材质及靠背角度全面优化的同时,加热/通风/按摩的功能出现也为昂科旗Avenir艾维亚带来了竞争对手所没有的乘坐舒适性。

  机械层面,Avenir艾维亚车型同样也有显著的升级。在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的加持之下,车辆可自行根据路况和车辆状态改变减振器的阻尼,以获得最佳的车身姿态。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之下,自适应悬架以及车辆硬件之间的匹配也会同步改变,以让车辆满足驾驶者不同的驾控需求。

  毫无疑问,面对消费市场的逐步升级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提高,别克深知要在各个级别拿出更好的产品来巩固自身地位。作为面向7座SUV市场推出的重磅产品,它在外观、内饰、驾驶感受等多方面都让人感受到这款全新车型的用心和出色之处。Avenir艾维亚车型的出现更是让其在定位上有着显著的提升。固有的豪华调性,这便是别克昂科旗面对竞争对手时最突出的优势所在。

  本文来自《汽车导购》

上一篇:《汽车导购》
下一篇:一汽大众终迎爆款MPV?详细解读威然产品实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