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731_103210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美式豪华SUV的最佳使用方式,节假日感受凯迪拉克XT6

2020-07-31 15:32:00

  对于我们绝大部分人来说,各种节假日可以算是一年之中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中最让人期待的。与家人团聚、居家看剧、与朋友之间的嘘寒问暖等例行活动也成为了人们在长时间的辛苦工作与学习之后放松身心的方式。那么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与家人或朋友们一同出去感受居住的大城市周边的独有风景也是在假期之中所能感受到的美好之一。

  也正是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这一象征着亲人团聚与仲夏到来的节假日中,我得到了与一台凯迪拉克XT6共度佳节的机会,能够在短暂的接触之中近距离了解这台主打空间和豪华驾乘感受的美式SUV全方位的产品力。

  想着如何能让节假日更加丰富多彩的我不假思索地便邀请上两位好友,在短时间内一同策划了一场逃离喧闹市中心的出游活动,决定在祖国首都的周边,与这台SUV车型一起找到那存留于心底,一直向往的景色。

  不过在上车之前,逐渐变暗的天色仿佛在提醒即将出发的我们,享受艳阳高照的一天似乎是不太可能。扑面而来的徐徐微风告诉我,甚至一个不巧我们还有机会与一场大雨亲密接触。没办法,我们决定立刻拿上车钥匙前往这次逃离城市的第一站,位于西郊门头沟区的潭柘寺森林古迹公园。

  坐进车内,诚然此时的天气并不讨喜,甚至空气中还带着不符合仲夏时节的丝丝凉意。不过,这一切不愉悦在坐进车内后便得到很好的缓解。首先博得车内所有乘员一致好评的便是XT6用料极为考究的内饰氛围。可触摸到的部位均用软性材质所覆盖,中控面板与以往的凯迪拉克车型一致,使用了大量的钢琴烤漆工艺,高级感油然而生。分别达到5056mm、1964mm、1780mm的长、宽、高更是让车内具备了极为充裕的空间。“印象中宽敞乘坐感受的美式豪华SUV就应该是这样”,随行朋友的一句话点明了XT6最直观的优势。

  与空间相辅相成,同样博得好感的便是车内随时能够得到保证的良好空气。抛开此时不讨喜的天气不谈,一场疫情让更多人了解到防护以及空气质量的重要性。而作为日常出行陪伴我们长时间的家用车,保证车内的空气清新在能够为我们带来最大范围防护的同时也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乘车的心情。

  作为一款立足于豪华感受的大尺寸SUV,XT6上配备的三区独立空调能够分别根据前后排乘员的不同需求实时调节最适宜的温度。空气净化系统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的组合也能第一时间规避大城市之中难免存在的空气质量较差问题。

  而作为在北京工作生活的我们更在意的是XT6上配备负离子发生器的PM2.5过滤装置。多重防护下带来的良好车内环境终于让我们能够放心地脱下口罩在旅途中尽情畅所欲言。

  正式踏上旅程后,首先必不可少的是一段较长距离的环路行驶。似乎是为了考验XT6的三排座椅在旅行中能否同时满足舒适的乘坐需求。我与同行两人便开创性地以一人一排的方式“奢侈”地感受XT6宽大的空间。尤其是这台6座版本的车型,由于第二排为两张独立的座椅,坐在第二排的乘客在有着充裕的腿部空间的同时能够获得最佳的乘坐感受。

  而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则是XT6在同级别的真正突出闪光之处。足够容纳两位成年人正常乘坐的腿部空间以及依旧柔软材质的座椅本身都不会让XT6出现很多同级别SUV那样第三排仅仅是象征的窘境。在灵活的空间利用率上,支持电动控制的第三排座椅翻折在提升便利性的同时也带来极为可观的储物表现。强大的装载能力也是凯迪拉克作为豪华品牌,在细节方面尽可能做到全面的体现。

  相信对于潭柘寺周围路况有所了解的人们都会知道,其周围有九座高大的山峰围绕。这样的地形在带来美丽风景的同时,也让我们在平顺的环路行驶过后驶进了多弯的山路。连续的急弯也是对于车辆和驾驶员技术的很大考验。好在这次陪伴一路的凯迪拉克XT6在其可调节阻尼的可变悬挂的加持下,让这台自重接近2.1吨的SUV在蜿蜒山路上表现出了让人惊喜的灵活性与弯中支撑。

  同时通用集团最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这种路况下的动力响应以及充沛的低转扭矩输出也让其有足够的底气面对连续上坡的路段。

  更可喜的是,连续的山路路况下,XT6的油耗始终被控制在一个理想的范围之内,从仪表显示屏上能够清晰地看到仅10 L出头的每百公里油耗对于这么一台大尺寸的SUV车型来说可谓极其优秀。毫无疑问XT6的动力总成在动力和能耗之间找到了一个十分出色的平衡点。

  经过了大概四十五分钟的“爬山”过程,我们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虽仍不见明媚的阳光,但大气的古建筑也在这样的天气之中有着别样的色彩。当然,在整个过程中最吸引我的便是在观光后的下山路段中所发现的一处正好在山崖边的停车处。地理优势让身处其中的人具备了眺望远方和山下车流的开阔视野。站在此处深吸一口山间的新鲜空气,平日工作的压力与烦恼也似乎随之烟消云散。

  在不知不觉沉浸在“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之中时,一度乌云密布的天气也如同此时的心情一般大为好转,沉寂了许久的阳光也肆意散发着光和热。此时返程找一处地方吃饭聊天便再合适不过。

  18

  下山之后行驶在环路上,最适合此时路况的驾驶方式就是连上手机收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此时,XT6上这套专门为其量身定制的Bose音响的音质也足以让车内乘员享受路上的时光。不仅如此,ANC主动降噪的功能更是很好地隔绝了高速行驶时的路噪。坐在车内没有烦恼地互相沟通此前所见到的美景不就是XT6所能提供的最佳用车场景吗?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天色就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但也正是到了夜里的缘故,凯迪拉克XT6一些极具人性化的高科技智能配置的强大更是提升了我们对于它的好感。

  配置的Matrix 矩阵式 LED大灯无论是射程抑或是照射的宽度都能够让车辆在黑夜中提供给驾驶者极佳的安心感。包括车侧盲区警报、车道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倒车警示、碰撞预警、主动刹车以及自适应远光等20余项辅助安全配置更能在多种路况下能够给予驾驶者安全层面的最大保障。

  这之中,低速状态下实时显示的行人预警在拥挤的城市十字路口中显得尤为重要。即使是在北京寸土寸金的停车环境之中,这么一台长度超过5米的SUV也因为有着360°全模式智能自动泊车系统的加持足以让对车辆不是那么熟悉的驾驶者摆脱会车、停车时的烦恼。

  与XT6一同出游的一天也迎来了尾声。当载着朋友行驶在车流之中的时候,左右两侧灯火通明的景致比平日多了几分绚丽。的确,只有在这样特殊的节日里才能用与平日截然不同的心境去看待它们。

  与朋友一起用一台产品力出色的车感受节假日的出行,在过程中发现车与路过的景色的美好,这何尝不正是一台出色的车型的最佳使用方式呢?

  本文来自《Autopie》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