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1015_103561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轿跑SUV也能面面俱到 试驾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GT

2020-10-15 15:07:00

  轿跑型SUV并不是一块具有肥沃土壤的细分市场,但是近几年,各家厂商却对此类车型极为狂热,其中的头号粉丝居然是向来有些保守的大众集团。从保时捷卡宴Coupe,到奥迪Q8,再到探岳X,每一款车型都带有极强的颠覆性理念,在网络上频频掀起热浪。而今天我们的主角,斯柯达柯迪亚克GT,也是大众集团轿跑SUV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份子。

  集自然界之大成 打造斯柯达最美SUV

  从造型上看,柯迪亚克GT摒弃了斯柯达车型长久以来沉稳务实的风格,通过全新的设计语言,营造出兼具大气和运动的感觉。前脸采用了三维直瀑式进气格栅,犹如奔流的瀑布一般,显得粗犷刚毅。

  与之相映衬的,是灵感来源于人类眼睛和睫毛的LED大灯组,在点亮之后,能够像我们的双眸一样炯炯有神。

  如果说,柯迪亚克GT的前脸造型有着水一样的奔放,那么它侧面的车身腰线,看起来就如岩石般坚固。从车头贯穿到车尾,流畅硬朗,以媲美峡谷巨岩的力量之美,为侧面注入刚强的基因。

  同时,和柯迪亚克不同的溜背造型,又为车身注入了一丝运动的美感,展现出年轻用户的激情与活力。尾部的设计感并不突出,更多是强调简洁大气的感觉,非对称式的后雾灯可以算点睛之笔,在视觉效果上增添了不少的活力。

  乘坐空间不缩水 运动座椅包裹性好

  造型终究是为了服务于功能,气贯长虹的硬朗外形,不仅在视觉上令人震撼,车内空间也有不错的表现。柯迪亚克GT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 mm,1883 mm,1649 mm,轴距长度为2791 mm,是一款标准的中型SUV,但因为主打运动年轻市场,所以并没有7座布局,与昂科威S等车型展开直接竞争。

  从实际体验来看,柯迪亚克GT配有一体化的运动座椅,即便在高速过弯时,也不用担心身体因为离心力而七扭八歪。同时,后排的乘坐空间也非常宽裕,符合这一级别的主流水平。并且溜背造型并没有让头部空间变得局促,正常体型的成年人依然可以较为舒适地进行乘坐。

  后备厢方面,因为背部线条在这里呈向下的趋势,所以垂直空间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你也因此收获了不可多得的美感,两者之间的权衡你应该心里有数。

  内饰简约不简单 配置水平可不低

  而说到人性化,柯迪亚克GT的内饰风格也遵循了这一原则,通过律动的设计语言,让汽车不再是简单的工业产品,而成为与自然和人性相通的灵性之物。

  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流畅舒展,符合中国人传统的审美标准。副驾驶一侧,用硕大的钢琴烤漆面板将手套箱上下一分为二,上面一层可以放女士的小包,下面一层通过空调制冷技术,可以冰镇饮料。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通过柔和的颜色搭配,呈现出了舒服自然的视觉效果,即便是在夜间,也不会觉得刺眼。而用料方面,柯迪亚克也有不错的水准,运用了大量真皮进行覆盖。

  这次我们试驾的是TSI380 四驱旗舰版,它的功能还是非常丰富的,像电子驻车、AutoHold、盲区监测、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和ACC自适应巡航等各种高科技配置都能在这款车上找到。从这些直观感受来说,柯迪亚克GT确实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让我切实地体会到了斯柯达品牌在造车方面的努力和用心。而回归到一辆汽车的本质,柯迪亚克的性能表现也可谓是出类拔萃。

  熟悉的大众化风格 底盘仍然很扎实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柯迪亚克GT,和途观 L算是一脉相承,搭载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 kW,最大扭矩为350 N·m。首先说说动力,2.0T的输出能力对于柯迪亚克GT这款中型SUV来说,绝对是绰绰有余,跟车超车非常轻松。

  而如果深踩油门,还能获得不错的推背感,展现出柯迪亚克GT激情和亢奋的一面。而与发动机匹配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有效规避了干式离合器低速抖动的问题,行云流水般的换挡速度,绝对算是目前市面上最出色的双离合变速器了。

  而如果到了山路,动力便不是我们的第一诉求,能够在不断的连续弯中保持稳定的姿态,才是重点考量的对象。柯迪亚克GT秉承了大众出色的转向调校风格,它的转向力度适中,而且指向性比较清晰,比较容易上手。底盘调校也充分体现了GT车型的定位,即便是高速过弯,底盘也能从侧向给予足够的支撑力,保证车辆的优雅姿态,颇有些“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意味。

  写在最后

  作为上汽斯柯达首款轿跑SUV,柯迪亚克GT在斯柯达SUV家族中拥有最强的性能表现,同时它也是其中身材最特别的那一个,而这两点恰好迎合了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在已有多款主流SUV的情况下,上汽斯柯达选择迈入合资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这个时机的把握是比较成熟的,对于喜欢轿跑SUV的朋友们来说,柯迪亚克GT绝对可以算是一个好选择。

  本文来自《Autopie》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