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1015_103563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掏出兜里最后50块钱 我买了《信条》电影票

2020-10-15 16:03:00

  所有人2020年的关键词。不过,经济形势不乐观的好处,是让每一个人都开始重视理财。经过我不懈的探索,向身边理财鬼才取经,终于找到了一个花50块钱低成本,就能轻松参与上亿美元项目的方法。

  通过一番调查和老司机的介绍,我发现花钱去看片、看大片,尤其是看一些科幻、冒险、战争、动作的大片,简直是“投资”、“薅羊毛”的圣经。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些大片的造价着实很贵。

  以拍片最能烧钱的好莱坞为例,没2亿美元的制作成本,在“贵片”榜都抬不起头。他们的钱都花在哪儿呢?电影制作成本一般有人员成本、拍摄消耗材料成本、拍摄直接开支、特效成本、宣发支出等13项,而震撼的好莱坞大片烧钱环节集中在实拍材料消耗和特效方面。

  烧钱的特效

  众所周知,好莱坞特效非常贵。按照简单的常规部署,好莱坞特效工作由7部分组成,每部分都需要巨额经费支撑。除去前中期冗杂的细目,最后的渲染合成就十分烧钱。一个顶级特效师用一台专业的特效电脑,大约50小时能渲染出一帧合适的特效,而常规电影一秒则有24帧。

  图片来自知乎

  根据薅羊毛圣手提供的“贵片”指南,有些顶级特效电影不看等于赔钱。比如,成本逆天的加勒比海盗系列,《加勒比海盗·世界尽头》(2007年)是目前最贵的好莱坞电影,制作成本3.42亿美元,特效成本约2亿美元,一秒烧掉几十万美元。轰动一时的《阿凡达》制作成本2.37亿美元,特效成本1.5亿美元,据说每天仅渲染农场的电费就上百万元。

  加勒比3特效前后变化

  金贵的实拍“道具”

  钱都花在特效上?当然不是!大片都是特效、实拍二合一,适当取舍。特效确实很贵,但实拍的材料消耗也不便宜。许多恢弘场面里,被主角毁掉或用到报废的飞机、豪车、豪宅,其实都是实拍。抛开实拍场景需要的摄影、摄像等拍摄设备,一些场景需制片方提前搭建,落实道具。

  小丑炸的医院是实拍,导演花500万元买烂尾楼修建2个月

  《珍珠港》一幕炸掉6艘船,花费550万美金

  还有众多豪车也常在大片里服役。以好莱坞科幻动作片宠车奥迪为例。据不完全统计,从1982年到2019年,奥迪汽车在20余部好莱坞电影中和主角一起飙戏。

  《非常人贩》里“杰森·郭达”开着奥迪水路两栖狂飙,非常人贩2和3两部电影,报废10台顶级奥迪。当年奥迪A8在集装车夹缝中侧身穿行,甩身后的奔驰一条街,一举俘获众多social小弟的心。

  《非常人贩2》特制版奥迪A8相当飒

  好莱坞“最贵黑人”威尔·史密斯在《机械公敌》里那辆开挂的奥迪RSQ,也是制片方让奥迪专门设计的,全球仅有4辆,2辆在拍摄时被撞毁,剩下的赠送给导演和史皇。

  拥有这款奥迪RSQ,做梦会笑醒

  《金刚狼2》女二带着狼叔狂奔,帅气几秒,奥迪R8一路火花闪电,非常拉风。杀青后,成“钻石二手车”。

  被“狼”追过的奥迪R8

  那些年漫威英雄标配座驾,奥迪A8、奥迪R8、奥迪S7、奥迪e-tron等多款车型,都曾光荣服役,是打斗场景的必备“道具”。

  钢铁侠的炫技神器奥迪R8

  能跑赢黑豹的,只有美队的奥迪Q7

  小蜘蛛坐着奥迪A8

  当然,还有2020年最值得看的间谍片诺兰导演的《信条》,里面也有奥迪的身影。(不剧透,据说看《信条》就是在测试智力)

  你看到这傲娇的身影了吗?

  大场面在科幻片、冒险片、战争片及动作片中最常见,所以这几类电影通常最烧钱。根据电影研究学者Stephen Fellows对成本超1亿美元的好莱坞大作数据分析显示,1995年到2004年的10年间,成本超过1亿美元的好莱坞电影共60部。而2005年到2015年的11年间,其数量激增至197部。高成本撬高回报,现在的好莱坞高成本大片更是不断刷新纪录,基本一开机,上千万、上亿美元就在燃烧。

  想到那些拉风的豪车,炫酷的特效,如果兜里只剩50块钱,也许去买一张大片电影票是它的好归宿。通过学习这样的理财绝学,我终于不再为生活拮据而惆怅。因为当我掏出兜里最后50块钱,买了一张《信条》的电影票后,我知道自己已然与各路土豪一样,又参与了一个上亿美元的项目。

  本文来自《汽车导购》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