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1015_103564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一见如故 沃尔沃S60 T5

2020-10-15 16:34:00

  这一代沃尔沃S60是2019年12月上市的,采用了全球统一轴距,并提供一款2.0T发动机三种动力调校,我们对于主销的T3和T4已经较为熟悉了,此次试驾的是搭载2.0T高功率版本的T5车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上市时间:2019年12月

  售价:37.99万元

  强项:强劲的动力性能,优秀的车内环保性能,丰富的配置。

  弱项:后排座椅偏软。

  家族式造型设计比较耐看

  沃尔沃S60的外观沿用了最新的家族元素,熟悉沃尔沃设计的消费者或许对这样的前脸已经产生审美疲劳,不过细节处运动化的调整能让你在北欧极简式设计中找到S60特有的风格。

  沃尔沃S60在细节的设计显示出更多的青春气息,简洁与年轻的融合让整台车看起来帅气有型,对于年轻人而言一定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与宝马、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一样,S60也打造了豪华/运动两种风格的外观造型,来迎合不同用户的口味。豪华版更加沉稳一些,而运动版的车身色彩和车身套件营造出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

  在车身尺寸上S60的长度和轴距均与欧版一致,没有像其他品牌那样进行加长。虽然4.76 m的车长与竞品车型相比并不占优势,但是也能满足大部分家庭的需求。从侧面看犀利的腰线动感十足,车身在视觉上显得很紧致。

  雷神之锤LED大灯是沃尔沃品牌的专属特征之一,T5车型还具备大灯自动开闭功能。米其林浩悦4轮胎比较偏重于舒适性和湿地操控性,切割式轮辋设计极具现代感。尾部造型同样基于家族化语言打造,和S90相比线条灵动不少,双边共两出排气以及横向镀铬饰条搭配深色下护板突出了层次感。通过细节上的优化使得这款车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7Cd,在轿车行列中算是优良水平。

  内饰的气场十足,用料细致

  和沃尔沃旗下其他车型一样,S60的内饰设计也是消费者非常熟悉的风格,尤其和S90如出一辙,都具有北欧的简约设计风格。作为顶配车型,T5版本材质细腻,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更加舒适,只是全系都是手动调节。

  沃尔沃的车型不仅在安全性上表现出色,在车内气味的处理上同样是同级别一流水平。这不仅体现在材质的处理上,而且在很多细节上都是如此。例如空调滤芯采用沃尔沃与Blueair共同研发的静电过滤技术,开启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后,PM2.5有害微粒的过滤性最高达到了95%。此外,空调系统还内置了智能循环控制、外部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等功能,后排空调出风口位于两侧B柱上,夏季冷风可直接吹到乘客的脸部,带来丝丝凉爽。对于家里有小孩和老人更加重视环保的消费者来说,沃尔沃S6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9英寸竖屏SENSUS车联系统是沃尔沃品牌的主打配置之一,主界面默认会显示包含导航、多媒体、蓝牙电话、车辆工况、空调在内的常用功能,主界面下再通过上下左右滑动屏幕还可快捷进入车辆设置等功能,交互设计上还是很用心的。此外,对于这款30多万元的中级车来说,12.3英寸液晶仪表、分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车内氛围灯等功能都是标配。

  作为顶配车型,T5车款标配黑色或棕色牛皮座椅,前排座椅还能提供丰富的电动调节、腿托、腰托和位置记忆功能。主副驾驶座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坐垫和靠背都能完好贴合人体身形,不仅包裹性好,人体各部位的支撑性均衡到位。后排座椅要比前排稍软些,不过受制于坐垫长度和高度的影响,舒适性和支撑性均有待改善。

  2.0T+8AT动力系统提速迅猛,操控性出色

  T5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在数据方面表现不错,最大功率达到了184 kW,峰值扭矩高达350 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公布的0~100 km/h加速时间仅为6.5 s,这一成绩也超过了很多竞品车型。低速时动力随踩随有,出力顺畅;中高速时动力表现同样出色,动力储备充足,随叫随到,完成急加速动作时毫不费力。开启运动模式后它会变的暴躁不少,发动机的转速升高,油门踏板也变得更加灵敏,动力明显来的更急更快,在高速超车时比较适合切入这个模式。

  底盘方面,基于SPA平台的S60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表现出舒适偏硬朗的风格,在提供足够的舒适性的同时,路感也能够很好地传递给驾驶者,高速行驶时的侧倾被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具有欧系车鲜明的硬朗风格。此外,S60城市安全警告系统也是一大亮点,这套系统包括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拥堵辅助、盲区预警、紧急刹车等一系列的安全辅助配置,整体上非常实用。

  从T3到T5,沃尔沃S60三种不同调校的发动机满足了不同价格层级用户的需求,T3的性价比更加出色;中配版本的T4车型兼顾性价比和功能性;T5则适合更加激进、对于动力性和舒适性要求更高的消费群体。

  还可选择

  奥迪A4L 指导价30.58万~39.68万元

  作为豪华中级车市场的畅销车型,奥迪A4L凭借着时尚的造型设计、科技感十足的内饰风格、丰富的功能性配置、较高的性价比和出色的综合性能而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本文来自《Autopie》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