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从驾控到科技,这台车满足你对SUV的所有想象

2021-04-18 14:08:00

  当越来越多的城市SUV出现,并在销量榜上屡获惊艳成绩的时候,消费者们都意识到此类注重大空间、可靠的品质以及舒适乘坐感受的车型或许会成为未来国内市场上的主流。

  然而,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扎堆出现的城市SUV它们在产品线上的弊端也显露出来。大同小异的外观设计亮点、因为重心较高受到影响的驾驶感受以及采用轿车平台而失去灵活的多路况适应能力都是它们急需攻克的难题。

  空有吸引人的外表却因内在过于趋同化让本该耀眼的细分市场难免显得有些空洞,那么如何做到多角度的产品力兼容来满足消费者对于一款SUV车型真正的需求呢?或许在体验过东风日产逍客之后,它在驾控和科技方面的双重实力能够带给你答案。

  不局限于城市,户外路况也能小野一把

  既然是能够满足所有消费者对于SUV需求的产品,那么首先要提及的便是逍客有别于我们常见的城市SUV最显著的一点——专业SUV底盘。不同于完全城市取向的很多SUV车型,所属平台在研发之初的多路况考量让逍客具备了183mm的离地间隙,另外不俗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表现保证了逍客即使在略微复杂的路况下仍旧有着较好的通过性。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能够在不同路况下更好的享受车辆行驶动态的表现,无疑是逍客有别于部分虚有其表的SUV车型的加分项。

  对于车型的第一印象,或许是车辆研发时遵循了欧洲设计风格的巧妙,逍客在外观上相较常规的SUV车型更加的运动并且多了一丝时尚的气息,让消费者在了解它纯正SUV的出色属性后,对于它的公路驾驶性能也产生期待。当然,关于这一点,逍客自然是有备而来。

  作为一款正统的SUV车型,逍客诚然有着高离地间隙以及高通过性的特点,但是在硬件结构的出色调校之下,整车底盘的动态反应并未因为高车身而受到很大的影响。

  如同极具欧洲特色的外观设计一般,整车的动态驾驶感受仍旧有着较为明显的欧系风格。逍客无论是前悬、后悬皆采用了独立悬架的架构,这样的硬件基础让其具备出色的直线行驶稳定性。不仅如此,能够适应多种路况的悬架阻尼设定让2021款逍客在面对路面较大颠簸时,有着极为出色的晃动抑制能力。

  同时,可调节转向助力和力矩回馈的速度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也是逍客营造出色驾驶感受的一大功臣,在弯道中带来精准车头响应的同时,依旧能让驾驶者更好地察觉车辆前轮的动态表现。

  同样,专业的SUV底盘调校也让它在高速行驶时有着非常出色的稳定性。这种将SUV的通过性和轿车的高速行驶能力结合在一起的动态表现已经让逍客满足了绝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它的期待。当然,作为面向所有消费者的产品,逍客所擅长的还有更多,那便是它所带来的科技体验。

  ProPILOT超智驾系统,让日常驾驶更加轻松

  既然是家用SUV,与亲朋好友在周末或是节假日相约出游,一定是此类车型让消费者生活更加丰富的原因。在这种工况下,长时间的驾车疲惫也会影响驾驶者的注意力,这时候逍客上的很多高科技配置就能够让旅途更具品质。历经32万公里严苛道路测试,名为ProPILOT超智驾的辅助驾驶系统是同级别之中唯一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技术。

  在实际驾驶过程之中,逍客可以支持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并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即使是在较为复杂的路况下,车辆本身也能主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在需要时及时制动。不同于同级别很多车型上的辅助驾驶系统,2021款逍客所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能够真正意义上实现自主维持车速巡航、车道保持、转向控制以及自动跟车的功能,同时无论是自身的运行逻辑还是灵敏度都达到了越级的水准。

  这一切的实现都与科技控最喜欢的前视摄像头、前视毫米波雷达、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电子控制单元、电子驻车制动系统、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电子控制单元等高智能配置不无关系。主动地实现车辆的加减速并控制转向,在高速巡航时清晰地识别车道线并将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这正是ProPILOT超智驾的智能表现。

  在使用便利性上,这套系统更是支持一键启动,规避了对于智能系统需要较为复杂操作的烦恼。“科技让用车生活更便利”的初衷,我们从逍客的辅助驾驶表现上可见一斑。同样,科技带来的优质享受还隐藏在逍客的多个方面。

  最后不得不提的便是逍客的心脏部分。它所搭载的2.0 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从排量上来看最为符合每0.5L一个气缸容积的黄金比率。满足驾驶者对于动力需求的同时,11.7的高压缩比表现能让车辆在高速巡航工况下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不仅如此,本身可模拟7个挡位变化的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更是能够根据节气门的开度和驾驶者的需求,自动将转速维持在最适合当前工况的转速区间。

  从本质上来说,CVT变速器减少了逐级降挡的过程,能够第一时间让转速始终维持在最大功率输出的点上,也让整体的动力响应更加平顺和畅快。无论是轻度的越野需求还是城市的多路况驾驶,逍客的这套动力总成之间的匹配也是它能够从同级别之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让用车生活更加有趣

  作为一款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的车型,逍客在我们比较常见的一些车载互联功能上增加了一些极为强大的功能,这套日产自主研发的互联系统,无论是操作逻辑还是本身运行速度都在同级别名列前茅。

  远程控制车辆、车载WIFI、远程监测以及实时在线导航都能够真正意义上做到满足消费者智能出行的需求。其中,识别率极高的语音交互更是一个实用性极强的配置,它能够精准识别车内人员的语音指令,完成空调、音响、广播以及导航的操作。

  这套语音交互系统的强大之处,还在于它对于语音操作的响应速度极快,既免去了驾驶者以往需要进入二级菜单的繁琐操作,又不会出现卡顿现象,这就足以让这套系统的友好度更上一个层次。

  除了方便的语音控制车辆这个功能以外,逍客更是将科技融入到日常用车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之中。远程控制包括解锁、启闭发动机、车灯、鸣笛甚至是行车记录仪瞬间拍照在内的车辆功能,这也让逍客与年轻消费群体的智能科技生活挂钩。

  这套系统支持定期OTA升级,包括智慧加油以及全时导航在内的很多便利性功能也能够实时地随着用车时间推移不断更新和优化。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如同高科技产品般的时刻新鲜感也是现如今一款出色的SUV产品应具备的特质。

  对于走过数十年造车之路,并一直以来注重车辆全面表现的日产而言,SUV产品线从来都是品牌最为重视的领域。这之中,诞生自日产欧洲设计中心的逍客更是多了一份精致的动感以及出众的驾驶品质,这也让逍客上市以来始终在销量表现上有着出色的成绩。无论是驾控乐趣、智能的科技体验还是完善且独特的个性,都全方位地将逍客出众的产品力体现出来。落回主题,满足消费者对于一台SUV车型的所有想象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至少通过逍客的全面表现,在它所处的价位区间之中,它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期太多。

  本文来自《汽车导购》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