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四大高手轮番过招,比比谁是空间最强能力者

2021-04-19 10:31:00

  10万至15万级的轿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新车也是一波接着一波,消费者很容易挑花了眼。但是我们HD说车想在这里给大家支个招,虽然产品特点各有千秋,但是归根结底买这类车型还是要把握最核心的关键点,就是性价比。而最能代表性价比的一个方面就是空间实用性和舒适度。

  为此,我们找来了目前这个级别几款主力车型,分别是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吉利星瑞、领克03和上汽大众朗逸,这次我们不干别的,就来看看,这四款车它们在空间、实用和舒适方面,是否对消费者足够友善。

  为了能更加直观展现四款车在这方面的亮点,我们摒弃了传统的评测方式,而是借助各种千奇百怪的道具和方法,通过几个有趣的挑战科目,来评选出谁是最优秀的选手。

  挑战一:谁是布局合理体贴管家

  我们将准备一部手机,一个长款钱包,一瓶水,还有一些通行卡或钥匙等零碎儿,选手可自行选择前排的任意储物格进行放置。如果全部可以放置平稳,可得满分;若有一个放不进去,则扣1分,以此类推,得分最高者为储物格设计人性化。

  挑战二:谁是服务生的噩梦

  我们为选手准备了几杯水和一个托盘,要求选手举着托盘上的水,分别从四款车的左后车门进入,并横穿后排再从右后车门出去。如果后门开口较大,中央地板纯平,后排空间也足够宽敞的话,水就不容易洒。最后,我们将通过水洒出的多少,横穿后排的时间长短,来体现四款车的后排进出难易度和宽敞程度。

  挑战三:谁是行走的百宝箱

  传统的后备厢评测无非是用手量,用尺子量,或者放几个登机箱比划比划。但是,在消费者的日常用车当中,要放在后备厢的东西并不都是像箱子这样方方正正的,就比如在这样风和日丽的春天,大家可能会外出露营,露营带的东西就非常丰富了,面对这样的实际问题,四款车又该如何应对呢?

  挑战四:谁是最舒服的减压床

  我们要求四款车按照相同的速度通过相同的路段,让选手佩戴上具有心率监测功能的运动手环,在后排落座闭眼休息。我们将通过选手的心率稳定性,来验证哪款车能够让选手得到最充分的放松,以此证明谁的乘坐舒适性会更好。

  最后

  其实这一次测试是想通过这样一种非常规的形式更加直观地告诉大家,这些15万级的主流家轿,是如何在空间实用和舒适方面打动消费者的。在这其中,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凭借空间大、尺寸长,同时在细节处理更加人性化的优势,成为本场使用体验方面的最强能力者。我想这也确实值得感慨一声,好车奔腾造,宽敞又有料~

  本文来自《汽车导购》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