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万级智能纯电SUV该选谁?威马W6对比小鹏G3i--中国数字科技馆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20万级智能纯电SUV该选谁?威马W6对比小鹏G3i

2022-06-09 11:09:00

  说到20万级纯电SUV这个市场可以说是腥风血雨,因为它是真真正正影响老百姓掏腰包的价格区间。在这个区间可以说竞争与机遇并存,所以今天我们就拿到了两辆区间内的热门车型也是江湖中一直流传的传说进行对比,看看谁才是最终赢家。

  今天的两位选手分别是:

  已经面面俱到却依然不断升级上新功能、创新体验的智能纯电SUV威马W6,

  天生我材必有用,智潮引领年轻人的都市SUV小鹏G3i。

  在驾驶辅助方面,两辆车在同级别中都比较出色,提供了行业领先的视觉+雷达融合感知方案,可以在驾驶过程中极大程度的减轻负担。

驾驶辅助,视觉,雷达

  不过在硬件和账面数据方面威马W6可以说是悄悄走在同级领先行列,威马W6拥有6个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以及12颗超声波雷达;得益于更多的传感器,威马W6提供了25项驾驶辅助功能,这一点是略高于G3i,基本上可以实现特定场景下的无人驾驶。

硬件,摄像头,特定场景

  两辆车的NEDC续航里程都是520公里,百公里加速也都在8秒左右,动力十分充沛。两辆车都采用了三元锂电池,不过,威马W6的动能回收系统是可以关闭的,G3i则不可以,针对一些不常开电车、坐电车的朋友而言,威马W6的驾乘体验会更友好一些。

  威马W6首任车主提供终身电池组质保,电池老化随时更换,相比于小鹏G3i算着年限的质保,很明显还是威马W6更有诚意。

电池组,随时更换,语音交互

  最后威马W6和小鹏G3i,虽然在价格上十分接近,不过,对应的人群存在很大差异。小鹏G3i价格更便宜,具备更小巧的车身,更有辨识度的外观,更大的中控屏,并在生态上加入了游戏、办公软件,更像是年轻用户的第一辆车。

  威马W6则提供更大的尺寸空间,更有诚意的用料和配置,更高阶的智能泊车辅助功能,在座舱芯片、语音交互上领先,并提供更长的电池保障,更适合以家庭为单位的购车用户。

本文节选自《汽车导购》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