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519_32839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选赛欧3 就选手动挡

2015-05-19 17:00:27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女性不会开手动、不喜欢开手动、开不好手动车型的印象可谓是根深蒂固。女性真的和手动挡车型绝缘?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比如本期前来体验的4位读者,全部都是靓丽养眼的在校女大学生,而且她们都对赛欧3 MT车型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

 

31846

 

本期车型

赛欧3是有着“国民家轿”之称的赛欧的第三代产品,MT车型和AMT车型分别于201412月和20153月上市。新车基于上海通用汽车全新一代小车平台打造,搭载1.3 L1.5 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MT车型配备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价格方面,M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5.99万~7.39万元;AM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6.89万~7.99万元。全系车型都可享受节能惠民3 000元补贴优惠。

 

1

姓名:郝小猫

年龄:22

职业:学生

爱好:电影、看书

 

知道赛欧这车时还是在十年前,我记得当时我家的邻居开的就是一辆赛欧。转眼十几年过去了,它占据小型家用车的市场比重还是非常大,作为一款多年不衰的热门家用车,我认为赛欧3确实也为了顺应时代潮流做出了一些改变。

 

31847

 

从外观上看,赛欧3添加了年轻、时尚的元素,采用的雪佛兰家族标志性的前脸更提升了它的辨识度。坐在驾驶席上我发现,赛欧3整体内饰比较简洁,用色也比较照顾大众的口味,且提高了乘坐的开阔感。在中控台的储物格上方,还配备有USBAUX接口,我用数据线将手机连接,就可以方便地播放手机里的歌曲了。不过,可以控制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的4.2英寸彩屏和蓝牙音乐等更方便的配置也只有这辆顶配车型才有。

 

2

姓名:赵晶晶

年龄:22

职业:学生

爱好:羽毛球、钢琴

 

这款车看起来并不大,但是当我坐进后排时,乘坐空间还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身高1.67 m,头部离车顶大概还有一拳的距离,还可以很随意地翘起二郎腿。虽然头枕不可调节,但相信只要不是非常健壮的人,后排坐两个人还是比较舒服的。

 

31848

 

我知道它的后排其实可以乘坐3个人,但是中间座椅没有头枕,宽度确实有点狭小,感觉如果真的坐了人可能也不会很舒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赛欧3366 L的行李厢容积并不算大,不过内部纵深表现还是不错的,日常家用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我要吐槽一下它的行李厢只能通过驾驶席座位下面的拉杆来开启,尾厢门和遥控钥匙上都没有控制按键,这在使用的便利性上打了一定的折扣。

 

3

姓名:李可心

年龄:22

职业:学生

爱好:音乐

 

第一眼看到赛欧3,我感觉它的外观很时尚,但是不够硬朗,我还是比较喜欢带点‘肌肉感’的车身外形。内饰以深色为主,并具备电动天窗及电动后视镜调节,应该算是同级别车型中较高的配置了。眼前这款1.5L手动幸福版是赛欧3 MT中的顶配车型,最大功率83 kW,最大扭矩141 N·m,配5挡手动变速器,是典型的经济适用型配置,且比较适合喜爱手动挡车型的年轻女性。

 

31849

 

赛欧3还有一点优势:它的口碑有目共睹,走平民路线,价格比较容易接受。像我这种马上要毕业的大学生,买一辆作为上下班的代步车也很合适。不过赛欧3 MT车型刚上市没几个月,销量肯定也不错,除了节能惠民那3 000元补贴之外,估计现在拿不到其他的优惠吧。

 

4

姓名:张茜茜

年龄:22

职业:学生

爱好:旅游、越野车

我的年龄虽然不大,但是也开了好几年的车了。平时生活中,我一直开的是手动挡的汽车,所以我对今天的赛欧3 MT有切身的体会。试驾后我发现,这款车非常好上手,离合器很轻,结合点很容易掌握。让我很惊喜的是,驾驶赛欧3 MT感觉非常轻便,不容易熄火,轻轻给油就能顺利起步,很适合驾驶技术还不太熟练的车主。

 

31850

 

另外,它的方向盘粗细很贴合女性手掌的大小,手感让我安心,指向精准,转向力度中等,换挡加速时能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在输出,有一定的驾驶乐趣。当然了,如果是想追求小钢炮性能,我想就不必考虑赛欧3 MT了,但如果想买个车用于日常出行和周末出游的话,赛欧3 MT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上一篇:【新车解读】本田思域TYPE R
下一篇:比亚迪服务 “向上看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