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30_32842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干货分享】张晓明:赛思比在博弈与合作中寻求平衡与公正

2015-12-30 13:59:57

1216日上午,由《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和搜狐汽车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汽车服务产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论坛邀请了中国汽车服务产业大咖、行业专家、互联网平台精英等相关领域杰出代表,就“汇聚精英智慧,共创产业价值”这一主题进行了一场探讨服务产业发展趋势的头脑风暴。

 

赛思比汽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明先生跟与会嘉宾分享了四方面的内容:

 

商业车险费率改革情况

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背景,一个是社会稳定的需求,一个是车主的诉求,还有就是行业的追求,保监会要保险公司实现费率市场化。

改革进程,从今年23号开始保监会开始发布关于深化车险改革的指导意见,随后在6月份第一批费改试点单位起用新车险使用条款,主要六个地区。918号,对试点单位保监会做了一个座谈会。1022号,开始保监会要求改革从现有的六个试点地区扩展到18个试点地区。明年11号开始,第二批费改试点要正式上线。

改革的主要内容,一个是保费计算公式调整。第二,合并保险条款。第三,扩大保险责任。第四,明确代位求偿机制。

改革带来的影响,首先就是它的保险责任更扩大了,理赔范围更宽泛了,因此带来的风险更多了。第二,费率风险更加匹配,良好的行车习惯使车主获益。第三, 4S店在维修行业遭遇到前里面所未有的挑战。第四,和维修企业之间的矛盾仍然存在。

 

汽车保险与产业链的合作现状及问题

从从事保险行业来看汽车产业链,张总认为保险公司在产业链是处在一个承上启下的环节,因为处在中间的枢纽地带。前端主要是整车厂,汽车金融、保险销售、保险代理,中间就是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以后是配件公司、售后4S店、医疗、律师、法院、汽车服务商、二手车交易市场等等所有的后市场产业都在产业链范围里面。

保险公司和整车生产厂的关系非常密切,因为保险公司掌握了比较完善的数据和大量的事故记录,可以提供汽车分类出险的概率,因此可以提供给整车厂,对整车厂在汽车制造方面提供一些基础数据。同时,整车厂的技术数据应该反馈给保险公司,为保险公司在修复方面、理赔精算方面提供合理费率。实际上现在保险行业和整车厂的联系不够紧密,都是各自为大。

保险公司与4S店与综合修理厂之间的关系4S店目前是中国客户消费的第一道大门,同时4S店承担给保险公司拿保费的任务,保险公司要把理赔资源送给4S店,互相之间有一个平衡,同时通过工时和配件价格,保险公司和4S店在互相博弈。

汽车配件商也是保险公司合作的主要方面,配件商合作主要是配件价格信息,保险公司主要在配件方面和大的配件商进行系统的合作,选择正厂件和同质配件。

汽车保险与产业链中的问题包括:配件的价格、零配件质量问题、合作方式问题、保险欺诈问题。

 

汽车维修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

和修理厂的矛盾主要有几方面,一个是质量缺乏管理,任何一个修理厂没有对事故车修理的规范标准。第二,配件价格,除了4S店配件价格比较正规以外,其它的修理行业价格来源比较混乱。第三,工时混乱。第四,缺乏零配件换修标准。

 

赛思比在博弈与合作中寻求平衡与公正

赛思比一方面为保险公司服务,一方面要为汽车厂商服务,作为保险公司和汽车厂商的连接纽带。赛思比扮演着保险行业和维修行业中间的第三方角色,既要平衡保险行业和维修行业的利益,还要站在公正立场,解决修理厂和保险公司矛盾最多的地方。

上一篇:新车 | 售10.98万~14.98万元 全新广汽本田凌派上市
下一篇:【干货分享】张伟昌:赢得客户,赢得世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