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324_3284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新车 | 售6.57万~10.27万元 中华V3小惊喜

2016-03-24 14:42:09

近日,新款中华V3在漳州正式上市,共推出11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57~10.27万元。

 

38016

 

小型SUV的市场现如今越来越大,各个厂家也都不遗余力地推出自家的小型SUV。因此虽然中华V3的表现很令人满意,但也到了该做出一些改变的时候了。

如果只是单看这辆改款中华V3Ⅱ的外观,你根本区分不出它与老款车型有什么变化。

嗯,没错,因为它仅仅刚上市不到一年就推出了改款车型,并且从销量上来说老款车型也非常不错,所以这次“小小改款”并没有发生什么根本性的变化,只是对车子的配置进行升级,以达到更好的性价比。

 

38017

 

既然在设计以及机械方面没有任何改变,那么我不妨就直接告诉你中华V3Ⅱ增加了哪些配置。

首先新车增加了电动折叠后视镜,它可以在锁车后自动折起,这样一来就大大降低了被剐蹭的风险。

车尾除了常规的倒车雷达之外,我们这辆1.5T顶配车型在车头、车尾,以及左右后视镜上还装有4个摄像头,在倒车时可以为驾驶者拼接成360°全景影像,这对于那些对倒车不太灵光的新手以及女士来说简直就如同上天的恩赐一般。

 

38018

 

内饰的设计风格完全没有变化,但却有许多贴心的小变化。为了营造一个相对轻松的驾驶氛围,V3Ⅱ的设计师特意将车内顶棚的颜色由原先的黑色改为了灰色,视觉效果更出色。

大面积的塑料材质并不出乎意料,事实上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们也都是如此。

不过有些意外的是,原先那个非常具有金属质感的中控台装饰面板被软质的深色材料所替代,这与车内的风格非常统一,并且在阳光下也不会产生反光影响驾驶。

另外,用户呼声很高的前排中央扶手和皮革座椅也出现在了V3Ⅱ上。这些细小的变化虽然并不明显,但却体现出设计者的用心与诚意。

 

38019

 

因为是小改款车型,所以动力系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最大功率为110 kW1.5 L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这辆自重不到1.4 t的小型SUV来说绰绰有余。

220 N·m的最大扭矩来的比较晚,通常要在2 500 r/min之后才开始爆发,并且涡轮介入感比较明显,这对于一些比较喜欢“运动感”的驾驶者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消息。

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反应似乎有点儿跟不上发动机的步伐,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都要先迟疑一下,然后再做出反应,这就让车子白白浪费掉不少大好的动力。

 

38020

 

底盘调校一向都是中华的拿手项目,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结构的悬架与所有小型SUV相同。

虽然底盘相对较高,但扎实的调校却让人觉得这似乎并不是一辆SUV,无论是高速并线还是在湿滑的道路上疾驰,中华V3Ⅱ都能给人以足够的信心。

当然,如此稳健的行驶表现还有博世最新研发的9.1版本ESP的功劳,这是目前市场上最轻最小的电子稳定系统,对于车辆行驶的安全性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38021

 

从表面上看,小改款的中华V3Ⅱ变化并不多,但它却优化了之前许多的不足,将短板一一补齐。这些小变化不仅表达出V3的诚意,更可让它在残酷的竞争中继续保持优势。







上一篇:车展 | 我眼中的那些来“打酱油”的车型
下一篇:新车 | 长安CS75正式上市 售价9.28万~13.98万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