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06_55537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用车 | 积碳怎么办 老司机告诉你

2016-07-06 09:25:47

当你的车行驶了有一段时间后,突然会发现爱车出现了油耗上升、加速异响、怠速抖动等现象,那么很有可能此时的发动机已经出现了积碳情况!

 


 

许多老司机特别喜欢低转速换挡,其实很容易积碳和费油,一般手动挡的车型应该适当提高转速再换挡,这样不仅有利于减少积碳生成,还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也避免低转速换挡带来的爆震现象。同理,自动挡的车,也要注意合理提速换挡。

总结:首次明确的一点是,发动机积碳是个很普遍的现象,只要做到科学保养和良好驾驶习惯,积碳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车主无须过多地担心。如果实在觉得不放心,拆洗发动机是比较有效的办法,以解积碳困扰,但成本相对较高,而且选择的服务店也有较高的技术要求。

上一篇:新车 |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将于7月20日正式上市
下一篇:试驾 | 它或许不会大卖,但它却是此品牌最重要的车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