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817_55554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用车 | 这种情况下有可能是发动机“生病”了

2016-08-17 09:32:39

尾气的颜色很多老司机都会忽略,更别说一些新手了,我们只知道汽车尾气是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却不知道,我们可以从尾气的颜色来判断自己的爱车是不是出现了问题。

正常尾气:无色、无味,排出时排气管有少量水排出,此时汽车运转一切正常。

以下几种颜色代表不正常的汽车尾气:

黑色尾气


故障表现:车辆加速无力,噪音变大,排气管有蓝色烟排出,并伴随有机油燃烧所产生的焦煳味道。

故障原因:汽缸壁与活塞间隙过大,进入汽缸的机油过多;油底壳内的机油加多了,飞溅润滑时,大量的机油窜入汽缸;汽缸内的高温气体窜入油底壳,使机油变质污染、变稀,影响润滑效果。

处理办法1、对车龄较老的车辆要经常检查缸体、活塞等部件的密封性,发现有蓝烟排出时及时到维修站修理,以防更大损失。2、机油添加要适量,过多、过少都不可取。 3、定时检查机油使用情况,一旦发现机油消耗异常,立即进行检查。

 

其实对于爱车一族来说基本的维修知识应该都会一点,汽车故障检修并非只是汽修厂维修技师的专业,只要你平时多留意自己的爱车,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避免更大的问题。

上一篇:试驾 | 阿特兹 不只是吸引
下一篇:新车 | 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上市 售价23.38万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