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300万级斯图加特德比之战 保时捷VS奔驰

2017-02-21 10:31:00
 1

尽管梅赛德斯-奔驰AMG S 65 L和保时捷Cayenne Turbo S完全不是同一种车型,但这对异类却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性——非凡的公路性能。

2

或许你依然不解我们为何要做出如此“不着边际”的举动,但如果你设身处地站在土豪们的立场上就能想明白这个问题。同样是花将近300万,是买辆既可以出席正式商务场合,又能充当超跑杀手的梅赛德斯-奔驰AMG S 65 L;还是来一辆全能高效空间宽敞的保时捷Cayenne Turbo S。当然,对于各位金主儿来说,两个全都买了乃是万全之策,但如果只买其中一辆,省下300万再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岂不美哉。

3

言归正传,这场火药味浓厚的斯图加特德比之战似乎一触即发。事实上,我始终不能理解像奔驰AMG S 65 L这样的车究竟会被何方神圣收入囊中,因为在这一级别的豪华轿车中,奢华与舒适才是最大的诉求。以高性能而闻名于世的AMG冠名在S级轿车上似乎有些天方夜谭,不过当我按下起动按钮的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它的价值。那台饱含着AMG工程师技术结晶的6.0 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即便只是怠速运转,也会发出低沉并富有磁性的怒吼声,这沁人心脾的声浪犹如德国最著名的男低音之一伊凡·里波夫一般萦绕在你耳边。

4

可能是AMG工程师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这台拥有高达463 kW最大功率以及令人窒息的1 000 N·m最大扭矩的AMG S 65 L居然是一台后驱车!要知道,就连比它“稍弱”的AMG S 63 L都配有4MATIC四驱系统。因此,即便加持了武装到牙齿的各种电子系统,驾驶AMG S 65 L也绝不是件简单轻松的事,你需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因为只要油门稍稍踩深1 mm,两条巨大的275/35 R20也会随之空转,因此我不敢有丝毫非分之想,生怕一个不留神就让车子“神龙摆尾”,以至于在下车时突然发现双手又凉又湿。

5

6

然而AMG S 65 L的“同乡”保时捷Cayenne Turbo S则让我放心不少,无论是高高在上的坐姿,还是有稳如泰山的四驱系统坐镇,它的上手难度要远低于AMG S 65 L。细腻而精确的转向力道甚至已经让你忘掉这是一辆身高超过1.7 mSUV,而坚如磐石的悬架也不会像其他SUV那样左摇右晃,我甚至可以在刁钻多变的山路上开着Cayenne Turbo S小飙一把。

7

8

尽管4.8 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有区区”419 kW的最大功率以及800 N·m的最大扭矩,但由于有了四驱系统相助,因此Cayenne Turbo S的抓地力和效率要比AMG S 65 L更加出色。除此之外,8挡自动变速器的反应也是出奇的快,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我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变速器就已经完成了降挡。而AMG S 65 L却达不到这般效率,7挡自动变速器往往要先迟疑一下才能做出判断,并且巨大的扭矩也会让后轮瞬间丧失抓地力,浪费不少动力。

9

既然已经是将近300万元的价格了,那么这两台“神车”你选哪一台都不会错。当然,我还是更建议你将它们都收入囊中,因为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体验。但对于我们这些看客们来说,它们都是一件完美的工业艺术品。

10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