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113_63423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老司机车里总备着一块肥皂,第三种用法你肯定不知道...

2017-11-13 10:52:00

很多老司机在车里总是备着

一块

这里的肥皂是指实用的汽车用品,没有任何邪恶的意思。

深秋季节雾气大,不少地区阴雨连连。那么老司机备着肥皂能起到的作用有哪些呢?

作用一

驱水去雾

利用肥皂的特性可以在汽车玻璃的表面形成水膜,肥皂具有亲水特性能破坏水滴的张力,使得雨水或者雾气在玻璃上不再能形成水滴。

这样的话,水滴就可以顺着水膜流走,不会附着在玻璃上影响视线。

1.将肥皂均匀的涂抹在玻璃上,涂抹前可以用水泡一下,更容易操作;

2.等待5-10分钟,肥皂风干;

3.用纸巾擦除肥皂

这个时候可以试试往玻璃上泼水,很明显形成一层水膜,且很快会消失。

作用二

内饰去污

留一块肥皂在车内,可以随时应对食物或者油脂弄到真皮座椅上的状况。如果不小心在真皮座椅上沾了油渍用肥皂水配合抹布处理十分方便。

注意,这点只适合小面积处理,大面积处理的话,由于肥皂的特性很容易导致真皮的老化。

作用三

检查漏气

如果说前两种作用大家都比较了解的话,那么有没有水果这种操作。很多车主遇到轮胎气压不足的情况时都会觉得是不是轮胎被扎了。前胎的话,打一下方向盘就可以观察的到。

检查前轮内侧和后轮时就可以用肥皂水抹上去。漏气的地方会吹出泡泡来。除了检查轮胎漏气外,肥皂水还可以用在检查气门芯是否漏气上。

如此看来,小小的生活用品对于在用车生活中也是力量无穷。小小的肥皂作用大不会占很大的空间,赶紧备起来吧。

上一篇:来福枪上膛 试驾奔驰A260运动型
下一篇:新车资讯 |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上市 售价29.99万-35.99万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