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126_69446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全家都满意 试驾别克GL6

2018-01-26 14:51:00

面对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将目光转向MPV车型,机敏的别克迅速作出反应。因此从别克GL6这个名字你就可以看出它的定位,与纯商务范儿的大哥GL8截然不同。

毫无疑问,别克GL8在中国MPV市场中的地位无人可及,在各种场合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不过由于体型比较庞大,价格居高不下等因素的影响,GL8在家用MPV市场中难有建树。而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需要一辆MPV来满足日常需求,因此GL6的诞生也就顺理成章了。

外观方面

既然定位低于GL8 ,那么车身尺寸自然小了不少,4692mm的车身长度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刚刚好。

飞翼式前进气格栅已经成为了别克家族新的脸谱,GL6自然也得以继承,再配上直瀑式中网,这让GL6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前格栅的镀铬装饰条“刺”进了前大灯,这不仅让车头的视觉效果更宽,同时也与前大灯融为一个整体。

除此之额外,这台顶配车型还配有全LED大灯,这对于提升照明效果有着很大的帮助。

车身侧面的线条寥寥几笔,并不显得花哨,悬浮车顶的设计更是有几分GL8的味道。或许你还在为GL6没有使用侧滑门而感到遗憾。但事实上,侧滑门会在一定程度上令车子的整体性有所下降,并且侧滑门的故障率也要远高于传统的平开式车门。

车尾的造型并没有太多亮点,但却非常敦实,给人足够的厚重感和安全感。

内饰设计

不对称式设计得中控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视觉效果不错。

尽管中控台顶部为硬塑料材质,但在下部一层柔软的皮质材料,并且还做了褶皱处理,这让车内质感和豪华感瞬间得到提升。

方向盘的尺寸比起普通家用轿车来说有些偏大,这也是MPV一贯的特色,稍加接触就可以适应。车内的布局与各种功能按键也都很容易上手,操作起来毫无难度。

车内空间

作为一款纯正的MPV车型,车内空间与舒适性一定是最重要的两个点。2796mm的轴距虽然并没有比竞争对手大太多,但对于家庭日常使用已经完全足够。

GL6机智的采用了2+2+26座布局,相比起更常见的7座车来说,车内乘客的舒适度提升了不止一点点,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独立的座位。而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大座”更是让人欢喜,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节前后距离与靠背角度。

相比起7座车而言,6座车的另一个潜在好处就是可以像5座车一样为6年免上线年检,节省了不少精力和花销。另一个让我觉得非常欣喜的一点就是GL6并没有因为配备了6座而放弃了备胎,这让车主在长途行驶时心里更有底气。

动力方面

有些出乎意料的是,别克为GL6搭载了一台直列三缸1.3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三缸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都抑制的不错,与四缸发动机相比并不逊色。120kW的最大功率与 230N·m最大扭矩对于这两家用MPV来说已经完全足够,最大扭矩从1800r/min就开始爆发,因此GL6低速时的动力表现也很不错。

6挡自动变速器虽然称不上先进,但却是明智之举,偏慢的换挡速度换来了不错的平顺性,这对于车内乘客来说绝对是件好事。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校偏向舒适。悬架对于路面的颠簸过滤得非常到位,即便以较快速度通过减速坎时,车子的振动依然在可接受范围内。再加上不错的噪音控制,这使得GL6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舒适性非常出色。

编辑总结

很明显,别克GL6完全将自己定义为家用MPV,决心在这一细分领域拔得头筹。与竞争对手相比,GL6的配置极高,但价格却更加实惠。超高的性价比与别克品牌一贯不错的口碑,仅凭这两点就足够让GL6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篇:春节近在咫尺 自驾回家这些车辆检查必不可少!
下一篇: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正式上市 售价112.8万元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