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数字化与电动化赋能汽车产业创变升级

2020-12-05 20:51:00

  近两年,宏观环境导致汽车市场持续低迷,中国汽车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在“新四化”的浪潮下,中国作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车市成为了当前最活跃的“试验场”。中国汽车行业负重致远,电动化与数字化正以一种相互促进、递进、融合的关系,不断拓展中国汽车行业的边界。

  2020年11月18日,一汽-大众“电动化、数字化”高峰论坛在中国制造业的创新高地-佛山举行。数字化和电动化作为相互赋能,协同发展的统一主题,是重大的战略发展机遇。

  数字化驱动降本提效

  数字化将推动汽车走向智能化时代。近年来,各大品牌探索数字化营销,开拓线上渠道,诸如线上展厅、VR看车;而疫情期间,汽车产业需求和线上直播产生了进一步的结合。

  但数字化不仅于此,对于汽车数字化建设,产业新生态构建等各方面的发展方向,一汽-大众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生产数字化是制造升级的必由之路。一汽-大众凭借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实践,走在了大众集团乃至全球汽车行业的前列。

  一汽-大众应用于生产管理的“数字三胞胎”理念以及供应链数字化,对生产稳定性与精益性起到了积极作用。数字化使企业能以更广阔的视角和更细微的洞察,审视业务流程体系,提高企业适应市场和未来的能力。

  一汽-大众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一个系统由内而外的重塑更新。数字化意识是转型的前提;数字化技术是转型的重要力量;数字化决心是转型成功的关键。

  因此,一汽大众的数字化转型不仅在生产领域有所建树,更是从企业内部进行赋能。一汽-大众在组织系统和人才体系中推进数字化工作,打造企业内的“数字化生产力”,为企业降本提效目标搭桥铺路。

  电动化助力创新升级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是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总保有量超过400万辆,占全球的50%以上,而且其保有量依然在继续快速增长,显示出电动车辆澎勃的生命力。

  一汽-大众坚持加强国际合作,与全产业链共创共赢,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引领风向,树立参考。

  电动化与智能化是未来出行的两大核心。在这两个领域,一汽-大众积极探索,朝着实现车、人、路有机融合的目标不断迈进。

  一汽-大众的MEB产品远超国家标准的安全性,未来,一汽-大众还将开展搭载L2+级驾驶辅助的实施规划,并投放A、B级SUV等新能源产品,推出更多符合用户习惯的自动驾驶功能,创造绿色清洁、人车合一的出行体验。

  一汽-大众在推进绿色制造方面硕果累累,佛山MEB工厂锚定大众集团零排放工厂战略目标,并用自身实践证明,汽车制造业不仅可以承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也能成为环境保护的得力“助手”。

  汽车产业链条漫长且至关经济命脉,并且是民生体验的重要板块。在经历了2020年这一特殊的市场环境中,中国汽车行业展现出了强劲的生命活力和韧性,让我们相信中国汽车行业仍有无限潜力。

  未来,我们希望汽车产业的众多伙伴能够继续共同加速电动化、数字化升级的进程,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的同时,助力汽车强国战略的实现。

  本文来自《汽车与驾驶维修》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