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国产奥迪e-tron上市,顺手进口了 e-tron Sportback

2021-04-15 11:28:00

  4月11日,一汽-大众奥迪国产e-tron和进口e-tron Sportback正式上市。此次,国产奥迪e-tron共推出3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54.68万-64.88万元,进口奥迪e-tron Sportback共推出2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65.88万-71.88万元。奥迪品牌“all in e-tron”产品战略的开局之作,奥迪e-tron携手奥迪e-tron Sportback组成首个电动时代的C级豪华双车家族。

  车型简介

  ·

  外观设计

  ·

  国产奥迪e-tron延续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风格,融合了运动基因与SUV硬朗型格:前脸匹配主动开闭式八边形单幅进气格栅,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前大灯及全新四横幅式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整体给人以沉稳大气之感,环绕式肩线自大灯出发,贯穿整个车身,直至尾灯,配合上方与D柱融合的车顶线条,呈现出饱满且鲜明的SUV姿态。

  车尾采用大量横向线条,搭配横向贯穿设计的LED尾灯,进一步拉宽尾部视觉效果。

  在车身尺寸上,国产奥迪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40mm,轴距为2928mm,除了高度提高12mm 外,其他均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

  进口的奥迪 e-tron Sportback可以看做是奥迪e-tron的轿跑版本,将SUV车型的饱满动感与四门coupé车型的优雅时尚相结合,车顶线条越过B柱飞驰而下,与三角窗巧妙相连,呈现出明显的溜背造型。

  除此之外,奥迪e-tron Sportback在很多细节都展示出纯电动轿跑SUV车型的身份。除标志性的前脸外,矩阵式LED大灯的下边缘,四条水平线条勾勒出e-tron车型独有的电动标识灯,宽大的扩散器上取消了排气管,再次凸显其纯电动车的身份。

  奥迪S line车型标配20英寸车轮和自适应空气悬架,保险杠两侧的空气窗帘、车尾部标配的扰流板及贯穿车身的扩散器进一步改善了空气流动。此外,奥迪还提供黑色造型套件,包括单幅格栅、侧窗和保险杠、车外后视镜壳体等。车身尺寸方面,奥迪 e-tron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4902、1935、1618mm,轴距为2928mm。

  ·

  内饰设计

  ·

  内饰设计同样延续了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向驾驶员一侧微微倾斜的双层分体式MMI触控中控屏与12.3英寸奥迪专属虚拟座舱,打造奥迪e-tron专属环抱式智能驾驶体验。

  全新MMI多媒体互联系统与奥迪虚拟座舱,根据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作出了大量本土化服务升级,更加符合中国用户使用习惯,同时可提供多种个性化设置,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对布局进行灵活调整,带来如智能手机般的人机交互体验。

  工艺方面,奥迪e-tron展现出了奥迪品牌百年的品质工艺沉淀。全新设计的排挡杆,悬浮于中控面板上,与内饰整体风格搭配浑然天成。仪表板饰条提供碳纤维、拉丝铝、实木、动态铝4种类型选择。此外,奥迪e-tron还装备了与Q8及Urus同款的全景滑动天窗、座椅按摩/通风功能、同级独有的16扬声器B&O音响、30种颜色的内饰氛围灯等。

  对于更加偏向运动的奥迪e-tron Sportback来说,内饰材质以Alcantara+皮革材质组合为主,搭配双色缝线工艺,强化运动风格。

  空间方面,奥迪e-tron Sportback前机舱储物空间高达60L,用于装载车辆工具套件和充电电缆。而 行李厢标准容量为555L,后排的座椅靠背放倒后,行李箱容量可增加到1680L,完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

  动力系统

相比之前的进口版本,国产奥迪e-tron的动力系统有所变化。尽管采用双电机系统,但系统最大功率由进口版本的300kW下调到230kW,最大扭矩由664N·m下调到540N·m,因此从静止加速到100km/h 所需时间也从进口版本的5.7秒提高到7.5秒,最高车速为187km/h(电子限速,进口版本为200km/h)。不过可喜的是,国产奥迪e-tron的高压蓄电池总容量为96.7kWh,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km,均比进口版本有所提升。奥迪e-tron支持11kW交流充电6.1h,使用超级快速充电40min,电池电量即可从5%达到总容量的80%。
底盘方面,奥迪e-tron搭载了最新一代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前后扭矩无极分配,响应时间(30ms)仅为机械quattro四分之一,Q8同款的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搭载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可实现213mm的最大离地间隙。此外,奥迪e-tro还提供了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个性化、全地形和越野等七种n驾驶模式选项。

  相比之下,奥迪e-tron Sportback则保留了之前进口 e-tron 的动力系统。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64N·m,5.7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电池组总容量为95kWh,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km。充电支持11kW交流充电,直流快充从5%充至80%约40min,配备7kW或11kW家用墙盒。

  ·

  安全系统

  ·

奥迪e-tron搭载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全景摄像、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在内的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被动安全方面,奥迪e-tron整车按照5星标准开发,拥有钢铝混合车身设计结构,车身表面铝覆盖件高达95%。此外,奥迪e-tron还提供全车主副驾、前后侧、前后头部等8安全气囊。
在电池安全方面,奥迪e-tron也极尽严苛,专门进行了独有90G机械冲击安全测试、10项电池充电检测及保护标准、国标两倍54万km振动测试等137项超国标严苛电池安全测试。

  本文来自《汽车与驾驶维修》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