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炮”级SUV,加速堪比同级“性能”轿车--中国数字科技馆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钢炮”级SUV,加速堪比同级“性能”轿车

2022-06-08 13:39:00

  作为一款面向新生代年轻群体的SUV,全新创酷RS采用雪佛兰家族全新设计语言,搭载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加上62项全系标配的科技配置,以全新的设计、进阶的动力和不俗的科技实力为消费者带来富运动激情的体验。同时,全新创酷RS全系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首任车主还可享受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原厂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

  新车简介

  设计焕新

设计焕新,设计元素,运动潮酷设计

  外观设计和老款车型相同,全新创酷RS依然沿用了雪佛兰RS的设计元素。不过相比老款,新车还借鉴了科迈罗的前脸设计,曜黑蜂窝式前格栅开口面积更大,加之RS耀红徽标点缀,前脸更显凌厉。同时,新车还具有RS曜黑外后视镜、17英寸RS曜黑十辐斧刃轮圈和RS曜黑行李架等运动潮酷设计。

  内饰方面,全新创酷RS依旧传承了美式SUV基因,并且融合了悬浮式轻科技设计理念,采用悬浮式双10.25英寸渐层智慧屏,并辅以RS运动专属设计。细节之处,全新猎速排挡杆带有RS专属耀红徽标、运动座椅匹配耀红双缝线、内饰面板上具有曜黑钻石菱格纹、铝合金出风口拨片加上了镀铬饰条,整个内饰的质感得到大幅提升。
内饰,面板,质感

  此外,出色的人体工程学座椅设计,不仅舒适而且提供了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除了乘坐空间,全新创酷RS还具有20多处储物空间,行李厢的容积也可从390L扩展至1334L。

  动力焕新

  在动力方面,全新创酷RS搭载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钢链式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在1500-5000r/min转速范围内可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尽管是一款SUV车型,但全新创酷RS的性能表现相当出色,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8秒,和一些同级的、主打性能的轿车不相上下。除了出色的性能表现,全新创酷RS的油耗也可圈可点,在更严苛且更接近实际应用场景的WLTC工况标准下,它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35L。

  出众的动力还需要扎实的底盘辅佐。全新创酷RS虽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形式,但副车架和后增强型稳定杆的应用,提升了悬架的舒适性、响应速率和车身的抗侧倾能力。此外,全新创酷RS还全系标配了博世最新一代电子随速转向系统,使转向更精准、快速。

  智慧焕新

  在智能互联方面,全新创酷RS全系标配全新的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系统采用全新扁平化UI设计和卡片式交互界面,简洁、直观,便于操作。新车内置交互式百度智能在线导航和百度智能语音助手,实现车机多媒体和车辆控制。另外,新车还支持连接绑定多达上万种智能家居设备、无线CarPlay连接与OTA远程在线升级,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令车联功能常用常新。

  安全焕新

  此次,全新创酷RS的安全、科技配置也实现了升级,Autohold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多功能方向盘、智能LED大灯、前后USB接口、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无线CarPlay、HSA坡道起步辅助等全系标准配置高达62项。此外,还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雨量感应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AEB碰撞缓解制动、FDI跟车距离提示、LKA车道保持辅助、PCM行人碰撞缓解等便捷、安全的配置。

科技配置,智能互联,车联功能

  总结:从以上四大方面带来的变化不难看出,此次全新雪佛兰RS的升级还是诚意满满的,而且对于一款合资品牌车型来说,价格也是可圈可点的。不过,这款国产之初曾经风靡一时的SUV车型,近几年的表现并不能用满意来形容,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来自自主品牌车型的冲击。如今,全新雪佛兰RS面临相同的问题,但对于有合资品牌SUV需要,手头预算又不是很充裕的用户来说,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节选自《汽车与驾驶维修》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