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821_92232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张江科技评论》

《张江科技评论》

开博时间:2019-06-06 14:03:00

《张江科技评论》是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联合创办的一本科技评论类杂志。该刊报道评价国内外创新性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商业价值,介绍上海在建设全球领先科创中心进程中的制度成果、技术成果、创业成果,推动产学研密切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转型发展。

文章数
分享到:

科技,让厨房酷起来

2019-08-21 23:23:00

  民以食为天。厨房作为美食的生产基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近年来,伴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许多新产品的出现不仅让厨房变得越来越舒适、便捷,还为人们带来了更加有趣和酷炫的下厨体验。

  智能厨房电子秤

  这款名为Prep Pad的产品不同于普通的厨房电子秤,它不仅能称出食物有多重,还能分析出食物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各种营养成分的含量,并计算出食物的热量。Prep Pad将食物的数字化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拥有它,就像是聘请了一名私人营养师,可以帮助我们合理地选择食物。对于想要控制体重和保持健康的人来说,Prep Pad无疑是一位好帮手。

  Prep Pad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通过蓝牙让Prep Pad连接上安装了配套App的手机或平板电脑,然后只需将食物放在Prep Pad上,就能一目了然地读取食物的营养数据。目前,该产品在亚马逊网站上的售价约为50美元(约339元人民币)。

  咖啡烘焙机

  美国IA公司研发的Kelvin咖啡烘焙机不但外形小巧、操作便捷,适于家庭或办公室使用,而且只需10分钟就能完成烘焙,让你随时都能享受现烘咖啡的美味。一般来说,烘焙后的咖啡豆无法长期保持其风味,而未烘焙的咖啡豆则能保鲜数月之久。因此,拥有Kelvin咖啡烘焙机,可以满足你对味道的极致追求。目前,Kelvin咖啡烘焙机在Kickstarter网站上的众筹价格为200美元(约1 356元人民币)。

  具有速冻功能的微波炉

  夏天到了,很多人一回家就想吃点冰凉凉的水果或饮料。然而,如果没有提前准备的话,冰镇食物往往要花费几十分钟。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像用微波炉快速加热食品那样,在家中实现食品速冻呢?

  我们可以试一试这款由西班牙、韩国合资企业FRIGONDAS开发的新型微波炉,它兼具加热和冷冻食品的双重功能。在速冻模式下,这款微波炉只要6分钟就能将1罐可乐冻成-30℃的冰块——放在传统冰箱中则需要110分钟。

  手指陶瓷刀

  你还在为如何打开食品的塑封包装而头疼吗?比如,当面对一盒塑封包装的冰鲜牛肉时,直接撕开盖子很费力,还容易把血水溅到身上,用剪刀剪开又很麻烦。在这种时候,你会不会希望自己像金刚狼一样,很酷地伸出“利爪”,轻轻一划就拆开恼人的包装袋呢?

  Nimble手指陶瓷刀可以让你梦想成真。只要将这款产品套在一根手指上,就能轻松拆开包装或切断保鲜膜。Nimble手指陶瓷刀的指套内侧采用了独特的螺旋式插孔设计,越往里面尺寸越小,因此无论手指是粗是细都可以使用。另外,Nimble手指陶瓷刀的安全性非常高,它的陶瓷刀片很难对皮肤等具有弹性的物质造成伤害,所以老人和孩子也可以放心使用。目前,该产品在亚马逊网站上的售价约为12美元(约81元人民币)。

  作者:召 阳

 

  本文来自《张江科技评论》杂志

上一篇:医学人工智能的发展
下一篇:人工智能离“药神”还有多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