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10202_104201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张江科技评论》

《张江科技评论》

开博时间:2019-06-06 14:03:00

《张江科技评论》是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联合创办的一本科技评论类杂志。该刊报道评价国内外创新性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商业价值,介绍上海在建设全球领先科创中心进程中的制度成果、技术成果、创业成果,推动产学研密切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转型发展。

文章数
分享到:

进博会上的明星科技产品

2021-02-02 16:12:00

  2020年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进博会按产品分为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等6个展区。让我们来看一看其中的明星科技产品吧!

  “上海中心”概念车

  国际著名工业设计公司意柯那多年来一直为吉利、一汽集团、上汽集团等中国80%的汽车主机厂提供设计服务,其海外客户则包括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大众集团等。意柯那公司这次带来的概念车Neo,是一款专为年轻人设计的城市电动汽车。Neo的外观十分酷炫,它汲取了智能手机和现代建筑美学的有关元素,设计灵感主要来自上海地标式摩天大楼——上海中心大厦。



 

   

  不用充气的汽车轮胎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爆胎就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米其林公司推出的Uptis免充气防刺扎轮胎,能让驾驶者无须为此担心。与常规充气轮胎不同,Uptis在胎心使用了复合橡胶材质进行支撑,并加入了树脂嵌入式玻璃纤维以提高刚性。这款“半实心”的轮胎能够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抵御尖锐物体的伤害,消除轮胎漏气和爆胎的风险,让驾驶者更有安全感。



  智能护肤助手

  Perso是一款智能护肤产品,本届进博会是该产品在亚洲的首次亮相。Perso看上去像一只水杯,内置有防晒霜、精华液、保湿乳等不同功能的护肤品。在使用时,用户需要将面部自拍照上传至配套App,进行肤质分析。AI系统会根据用户肤质和当地环境(气温、湿度、紫外线指数等),给出合理的护肤方案。随后,Perso便会自动调配并挤出相应的混合护肤产品。



  全球首个AI化妆师”

  本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了科技产品Face Architect。这是全球首个人工智能(AI)全妆推荐应用,该产品可通过面部识别和机器学习等AI技术,分析超过20个人脸特征,能在扫描使用者面部后根据其面部特征提供定制化的全妆推荐。这相当于为每位使用者配备了一名专业的私人“AI化妆师”。


  可以净化空气的窗帘

  这款GUNRID再生聚酯纤维窗帘,是以回收塑料瓶为原材料制成的,可谓是环境友好型产品。窗帘上覆有光催化剂矿物涂层,它在自然光或灯光下可以被激活,自动分解乙醛等空气污染物,起到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作用。GUNRID窗帘还具有自净化功能,可以减少使用者清洗窗帘的次数。


  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

  美国丹纳赫集团带来的这款Xpert Xpress SARS-CoV-2核酸检测试剂,可用于新冠病毒核酸的定性检测。它是首个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使用授权的快速检测试剂,只需要不到1分钟的手动操作,最快可在30分钟内显示检测结果。


  文/董召阳

本文来自《张江科技评论》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