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张江科技评论》

《张江科技评论》

开博时间:2019-06-06 14:03:00

《张江科技评论》是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联合创办的一本科技评论类杂志。该刊报道评价国内外创新性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商业价值,介绍上海在建设全球领先科创中心进程中的制度成果、技术成果、创业成果,推动产学研密切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转型发展。

文章数
分享到:

用科技打造酷炫家居

2021-03-25 19:19:00

  众所周知,科技改变生活。层出不穷的科技新品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舒适便捷,也越来越充满酷炫的科技感。

  世界首款屏幕可卷曲的电视

  2020年年底,世界上第一款屏幕可卷曲的电视LG Signature OLED TV R正式在韩国上市。这款电视拥有65英寸(1英寸=2.54厘米)的OLED屏幕,当用户不需要看电视的时候,只要按下相应的控制键,就能让屏幕像卷帘门那样,滚动着收卷到底座之中——屏幕完全收起或展开只需要花费约15 s的时间。当然,用户还可以选择“在线模式”,即收起大部分屏幕,只露出约1/4的屏幕,用以显示当前时间、室内气温、湿度、天气预报等信息。对于既喜欢看电视,又嫌弃电视太显眼、太占空间或影响家居整体设计的人而言,这款可卷曲电视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目前LG Signature OLED TV R的售价为1亿韩元(约59.5万元人民币),高昂的价格令很多感兴趣的消费者望而却步。未来,随着技术进一步完善,该产品的价格有望变得亲民。



  手持式UVC消毒棒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杀菌消毒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这款手持式消毒棒可以发出短波紫外线(UVC),能在短时间内杀死包括细菌、病毒等在内的各种微生物,起到快速消毒的作用。这款产品外形小巧,操作简便,而且特别适合为手机、键盘等不方便水洗或使用消毒液的电子产品消毒。另外,它比使用湿纸巾或消毒液更加环保。这款产品的售价为90美元(约589元人民币)。



  空气净化机器人

  室内空气质量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营造健康的居家环境,有些人会安装新风系统或在每个房间里都放置一台空气净化设备,但这样不仅花销大,还很占空间。Airbot是一款可移动空气净化机器人,它可以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Airbot不仅可以一边“溜达”一边净化空气,它还具有独特的智能检测系统,可以自动检测出空气质量不佳的地方,并及时赶过去处理。


  智能电灯开关

  Iotty是一款智能电灯开关,用户不仅可以直接触碰操作,还可以通过配套的App为每组光源创建个性化照明方案,包括开关时间、亮度等。例如,当用户外出旅游或出差时,可以让Iotty执行提前设置好的照明流程,让家里看上去像是一直有人居住。它还可以与用户的手机定位功能联动,当用户快要到家时,它能自动打开用户需要的灯。不仅如此,Iotty还会记录和分析各组光源的使用情况,为用户提供更舒适、节能的照明方案。


  回音壁音响

  美国SONOS公司推出了一款全新回音壁音响Arc Soundbar。别看这款产品的外形非常简洁——呈长圆柱形,其内部却包含11个高品质扬声单元,共有7.6万个发音孔,支持杜比全景声,可以提供更加震撼的听觉体验。Arc Soundbar还是一款智能无线音响,它可以根据所处房间的环境自动调整出最佳效果。目前,这款产品的售价为799美元(约5226元人民币)。


  文/董召阳

本文来自《张江科技评论》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