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张江科技评论》

《张江科技评论》

开博时间:2019-06-06 14:03:00

《张江科技评论》是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联合创办的一本科技评论类杂志。该刊报道评价国内外创新性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商业价值,介绍上海在建设全球领先科创中心进程中的制度成果、技术成果、创业成果,推动产学研密切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转型发展。

文章数
分享到:

科技改变未来,混合现实改变生活

2021-06-22 13:20:00

  科技进步让人们不断创造新技术来改变自己的生活,除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新产品以外,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等技术的应用也让人们体验到以往只有在科幻作品中才能出现的场景。当然,这不是科幻电影,而是未来。

  认识VR、AR、MR


  VR、AR、MR三者的区别


  VR、AR、MR三者的关系

  MR与VR、AR同属于现实增强技术,但VR是纯虚拟数字画面,AR是虚拟数字画面加上裸眼现实,而MR是数字化现实加上虚拟数字画面。从概念上来说,MR是VR与AR的进一步发展,该技术通过在虚拟环境中引入现实场景信息,在虚拟世界、现实世界、用户三者之间传递互动,以增强用户的体验感。

  MR的应用

  相对于VR巨大的娱乐用途和AR丰富的教育应用,MR的应用将更广泛。除了娱乐和教育外,MR还可应用于工业、军事、医疗、建筑等领域,带给人们全新的应用体验。

本文来自《张江科技评论》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