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715_919590_taonews.html

《奇趣百科•军事密码》

开博时间:2017-09-27 10:21:00

《奇趣百科•军事密码》是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科普趣味刊物。

文章数
分享到:

弹壳可以做什么?

2019-07-15 23:48:00

  一提起弹壳工艺品,小伙伴们眼前浮现的形象也许就是下面这样的。它们经常出现在旅游景点和军事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里。无论是弹壳坦克、弹壳飞机还是弹壳军舰,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设计不走心,既没有什么实用价值,又和美感完全不沾边。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帅到没朋友”的弹壳工艺品,设计感绝对能甩那些地摊货好几条街。

  弹壳图钉

  这是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创意,就是把图钉塞进弹壳里,却能让你的学习和工作满满的全是“战术感”。看着扎满弹壳的小黑板,我想你仿佛都能闻到火药味了。

  弹壳国际象棋

  国际象棋的棋盘就是一个微缩的战场,战场上就该“火光冲天”“硝烟弥漫”。快用弹壳棋子来营造置身于枪林弹雨之中的气氛吧!

  弹壳耳机

  如果你看到你的小伙伴的两只耳朵上都插着“子弹”,而且弹壳下面还连着两根线,请不要以为他中枪了,没准他正在听音乐呢!

  弹壳钟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等等,为什么每过五分钟墙上就会传来“砰”的一声枪响呢?是小编我幻听了吗?

  弹壳台灯

  这盏台灯巧妙地利用了弹壳上自带的小圆孔,光影效果简直可以用“梦幻”来形容。弹壳上为什么有这么多孔呢?原来,这是一枚无后坐力炮的炮弹壳,这些密布的小孔是用来排放火药气体、降低后坐力的。

  弹壳水杯瓶和水杯

  完整的弹壳当水瓶,截短的弹壳当水杯,多完美的组合呀!我绝对不会告诉你这是30毫米贫铀穿甲弹的弹壳。什么是贫铀?贫铀是制作核燃料的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核废料啊!

  弹壳雪茄盒

  世界上再没有比出生入死之后来一支胜利雪茄更美的事了。这么重要的雪茄当然要用既精致又“爷们儿”的弹壳雪茄盒盛装。当然,小伙伴们也就拿它当工艺品来欣赏欣赏吧,咱们未成年人可不能吸烟。

本文来自《奇趣百科·军事密码》

上一篇:角逐超高空——人民空军第一支地空导弹部队的故事(第三篇)
下一篇:从AR-15-M16——一个传奇的诞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