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904_923963_taonews.html

《奇趣百科•军事密码》

开博时间:2017-09-27 10:21:00

《奇趣百科•军事密码》是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科普趣味刊物。

文章数
分享到:

92式手枪

2019-09-04 20:06:00

  大家好,我们叫92式手枪,全名嘛,叫QSZ式半自动手枪。是不是有点儿拗口?没办法,我们一生下来,大家都这么叫。

  我们的前辈——54式手枪为我们国家立下了不少战功。可它年纪大了,需要休息了,于是我们国家就设计出了我和我哥,代替这位老前辈。我哥是1998年出生的9毫米口径手枪,我是2000年出生的5.8毫米口径手枪。

  比起坦克那些庞然大物,我们兄弟俩只是小不点。我哥的身高只有190毫米,而我呢,只有188毫米。怎么样,是不是很小?比你们用的尺子还要矮些噢!我们的“食量”可不小呢,我哥最多能吃15粒子弹,而我最多能吃20粒子弹。我们的体重也很轻。我们两兄弟“饿肚子”时都只有760克,“吃饱肚子”时我哥有943克,而我只有879.2克,还不到2瓶矿泉水的重量呢。

  虽然我们个头小,但是我们很厉害的。因为我们个头小、灵活、轻便,所以握着我们时,解放军叔叔和警察叔叔会感到非常舒服,这样可以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消灭坏人。跟我们的前辈54式手枪相比,我们不仅年轻,而且还是用新型材料做的呢。叔叔们射击的时候,我们也不会像前辈那么调皮,给叔叔们很大的往后推的力,也很少会出现吐不出子弹的现象。在我们生气的时候,子弹“嗖”地一下就出去了,速度可以达到490米/秒,一下子就能追上坏人。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呢?还有我的精准度也是很高的,可以说叔叔们指着坏人哪里就能打着哪里,我们的这个优点帮助他们抓住了好多坏人呢。

  我们国家一直希望能设计出一款完全国产化的、有中国特色的手枪。所以啊,工程师们为了让我们早日出生,可没少伤神。特别是在选择我们的枪管口径时,对于用哪种口径他们一直有不同的意见,有的认为9毫米口径的好,有的认为5.8毫米口径的好。为了论证我们该使用哪种口径,工程师们从1987年开始论证,经过七年的努力,决定两种口径的手枪都生产。经过他们十多年反复的试验、调试,我们终于顺利出生,成为了警察叔叔们和解放军叔叔们最好的伙伴。

  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儿吧。小伙伴们,下面的内容更精彩,可千万别错过哟!

本文来自《百科探秘·军事密码》

上一篇:可靠的大众脸
下一篇:最搞笑的战争:一头猪引发的战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