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2_3256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青年科学》

《青年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2:00

《青年科学》杂志创办于1980年,是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并主办的综合性期刊。辽宁省一级期刊,曾连续两届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全国百种重点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宠物食品中的十大“毒品”

2008-11-02 18:18:40

  第1位:朱古力内含有咖啡因及一种叫可可碱的成分,这些成分对狗的心脏及中央神经系统能造成很大的伤害,狗吃了过量的这些物质很容易中毒死亡。

  第2位:洋葱和蒜头内有硫磺,会破坏狗的红血球细胞,造成贫血。

  第3位:鸡骨细小锋利,容易裂成尖刺状,刺伤狗的口腔及肠管。

  第4位:牛骨和猪骨都会对狗造成伤害,细小的牛骨或猪骨也很容易损伤狗的肠道,若骨头黏在一起,很可能会阻碍肠道系统。

  第5位:垃圾堆的食品已经开始发霉,狗吃后可引致肌肉抽搐及萎缩,继而死亡。所以要防止狗从垃圾袋中翻找吃的。

  第6位:生或未完全煮熟的食物内含有大量的细菌及沙门氏菌,狗吃了可导致食物中毒。狗和人一样,所吃的肉类必须经彻底煮熟才可进食。

  第7位:油膩的食物含有高脂肪,会令狗肥胖及引起危及狗生命的胰脏炎症。而且会令狗习惯了重味道的食物,导致狗的口感变得更重,形成狗嘴刁的陋习。

  第8位:长期进食甜味食品易导致狗患上糖尿病及肥胖。而辛辣食品会令狗味觉麻痹,不能进食。

  第9位:虾、蟹等食品很容易令狗腹泻及生虫。

  第10位:有人会用盐去刺激中毒的狗呕吐,但其实少于1/2茶匙的盐对狗来说足可致命。

上一篇:警惕微笑也能“伤”人
下一篇:人体特殊的“身份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