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世界遗产》

《世界遗产》

开博时间:2017-09-29 13:54:00

《世界遗产》杂志是中国唯一一本图文并茂对全球世界遗产事务进行全方位深度报道的专业性科技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除了可可西里,这两处新晋自然遗产地也超美

2018-02-27 14:32:00

今年的世界遗产大会上,我国的可可西里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而此次大会上还有2处自然遗产地入选,它们也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它们是谁呢?

Landscapes of Dauria

外贝加尔山脉景观

蒙古&俄罗斯

 

外贝加尔山脉景观为蒙古和俄罗斯共享的自然遗产地,它是当地草原生态区域的一个突出代表,从蒙古东部延伸到俄罗斯西伯利亚和东北地区,该地区拥有周期性的气候变化,具有明显的干湿期。

 

适合的生态环境孕育了这里物种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其中包含不同的生态类型,如草原和森林,湖泊和湿地。

 

草原上拥有许多让人称奇的动物。作为稀有物种的栖息地,白花鹤和大鸨在这里生活,同时也能见到数百万脆弱的、濒危的候鸟。这里也是蒙古瞪羚迁徙路径上的一个重要地点。

 

Los Alerces National Park

卢斯阿莱尔塞斯国家公园

阿根廷

 

看完蒙古的广袤草原,放眼地球的另一端:阿根廷的Los Alerces国家公园,这座国家公园位于巴塔哥尼亚省北部的安第斯山脉,面积2,630平方公里,成立于1937511日。

公园西部与智利边界重合。持续的冰期使该地区形成了壮观的地貌:冰碛、冰川和清澈的湖泊是这里的主旋律。

 

温带森林形成了这里茂密的植被,分布在安第斯山脉下的高山草甸中。而巴塔哥尼亚森林几乎是一片处女地,森林深处孕育着特有的、濒危的动植物资源。更令人称奇的是,这里拥有超过7000多株落叶松,有些植被的生长年份甚至可以达到2600年以上。

 

不论是我们的熟悉的蒙古和俄罗斯,还是地球另一端的梦幻国度阿根廷,都给我们保留下珍贵的动植物资源,如果你有幸去到这三个国家,不妨花一些时间来到草原和森林中感受大自然的震撼之美。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