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419_32172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世界博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管,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为国家百种重点期刊之一。创刊于1984年,曾伴随跨世纪的一代少年、青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名字为众多的中国人所熟悉。

文章数
分享到:

别听导游的,另辟蹊径玩转巴黎春天

2012-04-19 09:48:18

文:kimi

春末夏初是巴黎最好的季节,与旅行团挤在景点倒不如自在徜徉于巴黎最具有生活气息与浪漫气质的大街小巷。

 15607

一扫深秋的悲切和冬天的阴霾,巴黎的春天在所有人的期盼中到来,带着压抑了数月的激情,初夏的脚步已然不远。这是巴黎最好的旅游季节,不会热烈的让人窒息,也不会阴冷得让人骨头发紧,适合慢慢享受。

清晨微凉的风卷着淡淡的花香温柔的唤醒所有的感官,舒展筋骨随性寻一家路边的咖啡馆享受早餐,时间任你奢侈的消磨在手指轻轻撕扯可颂(croissant)的每一个动作间,一杯鲜榨橙汁一杯浓缩咖啡,如果想再宠爱自己一点来一个法式三明治土司,新鲜现烤,奶酪包裹着火腿在炉中溶化,热热暖暖。

 15608

 


夏特莱:跟普通巴黎人一起吃吃喝喝

蒙特格尤大街Rue Montorgueil)是巴黎中心区夏特莱(Châtelet)附近很有风情的小街,从哈勒斯市集(Forum des Halles)向北延伸的路上,林立着精巧的餐馆和咖啡馆,巴黎人喜欢沿街而坐,但凡腾挪的出方寸的面积店家都会不遗余力的码出桌椅,而且椅子不是相对放置而是直面街道,很有趣的意味,食客们既是观者又是被观者,也许只是为这么坐着,没有目的的看着眼前往来的人,车,狗和时间。

在不长的街上,也包罗了几乎所有巴黎人日常光顾的的店铺。肉铺(boulangerie--出售生熟各种禽类,牛肉猪肉,通常门口都会立一个巨大的旋转烤炉,向整个街道弥散烤鸡的味道。水果时蔬铺,这俨然是这个季节的一道美景,水果开始大量上市,不仅是色彩鲜艳,最应季的本地草莓散发出清甜的香味,这是冬天大棚里出产的草莓所不可能提供的。海鲜水产铺,当口开的很大,明晃晃的朝向过往行人,海水的味道扑面而来。面包甜点店,法国人日常必须,通常没隔一两个街口就有一家,而这条街上林林总总就有四家当然各有特色。奶酪店,也算是法国特产了吧,根据味道提前十米就能发现它的存在,法国人在意奶酪,没有奶酪的一餐是不完整的,而这一点也许不是所有游人都能入乡随俗。红酒铺,这也是法国餐桌必备,贯穿始终,中间或许会根据菜色变换。所有这些店铺让这条节充满了生活的味道,游人穿插在地道的巴黎人中间,游走在现实的生活中,这种复杂的“味道”让这条街道变得鲜活。一幅众生像在眼前展开。

 

玻马舍:避开旅行团,享受淘宝乐趣

在中心区夏特莱,沿里沃利街(Rue de Rivoli)东西走向的这条宽阔街道时尚店铺林立,在市政厅(Hôtel de ville )对面更有一家大型室内商业中心,相比巴黎春天,老佛爷这里更本土化,鲜见成队的旅行团。和里沃利街平行同是东西延伸略微靠北的几条相互连接的小路一直延伸至地铁站圣保罗(St.Paul),这一路则是各种小型时尚店铺,别看店面小,东西确是精致既有品牌连锁也有个人设计师出品,是真正能淘到宝的地方。虽然法国夏季打折季还未到来,但是店铺们也时常推出自己的春季促销举措。没有打折季弄弄的硝烟味道和冲动,慢慢挑,慢慢选,享受巴黎购物的乐趣。

如果时间紧迫又要血拼大牌老牌,去巴黎春天和老佛爷百货大概是最方便的。但是如果时间稍稍宽裕,还是有很多别的选择,能让你躲掉扫兴的排队,享受名店的氛围。位于巴黎7区,号称贵妇百货的玻马舍(Bon marché)绝对是一个逃避喧闹的地方。此处比巴黎春天与老佛爷品显得更为精致,而且牌线齐全,几乎能够满足所有的需要。玻马舍的超市“Grand Epicerie”(意为“很大的食铺”)名如其店,他们不仅推出自己制作的甜点面包,也出售各种食材,新鲜蔬果,肉类也是应有尽有,美食爱好者绝对不容错过。

 15609

 15610

 15611

蒙马特高地:巴黎真正的浪漫所在

傍晚在外散步,在地铁口碰巧遇到刚刚落地巴黎的几个趁复活节假期来玩的中国留学生。本来已经筋疲力尽的他们在遇到我这个半路导游后便开始大讲自己游览攻略,说了几大“不可错过”之后,一个女生的口中说出了蒙马特高地和爱墙,看着她眼中闪着的光,我知道,他们也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错过”。

人们口中的爱墙是位于蒙马特高地半山腰上一个街头小公园里一面由511块深蓝色长方形瓷砖组成的墙。上面用311种语言和笔记写满了同一句话“我爱你”。和布拉格的那面“爱墙”不同的是,在这里并不是前来这里的爱人们用书写来表达爱,而是法国一位专门写爱情歌曲的音乐家巴隆以这种方式为不同民族,使用不同语言的人提供了一个相聚与和谐相处的地方。他搜集了300多种语言书写的“我爱你”,请一位法国女设计家设计了爱墙。无论倡议者的本意和设计形式如何,这里已经成为了情侣们的胜地。

乘坐地铁12号线到阿贝斯(Abbesses)站下车,从唯一的出口走出(建议乘坐电梯离站,因为从这里开始已经在蒙马特高地上了),能看到一个小花园,在花园里有一面深蓝色的墙,这就是著名的巴黎爱墙了。离开爱墙顺着路边的指示,或者丢弃地图只单单顺着“山势”随性在小街中游走,你不用担心迷路,因为最顶端就是圣心教堂,而在其之下,所有的小街都不会令你失望。这曾经的波西米亚狂潮的中心,如今已被来自各处的朝圣者占据。吉普赛人那种物质简单生活随性的生活态度早已蔓延了整个城市在每一代的年轻人间传递,也许是人群中的某个人,也许是某个人生活中的某一时刻。它存在着并传递着。

 15612

 15613


这里是曾经的画家,剧作家,街头艺术家的聚集地,但是现在,忘掉那些伟大的名字,只寻找自己心仪的艺术品,因为这里现在也是年轻新锐艺术家们眷恋的地方。在小街上,只是一个半开的门,一个橱窗几幅画,而路人就这样或是驻足或是走过。越往圣心教堂靠近,商业的味道越是浓郁,满足游客的一切需要,街头的画家,或是招徕游客完成5分钟速成画像,或是摆出自己的得意作品等待买家,一个小广场上热闹非凡。只不过,冬天被画家占据的地方现在被餐馆全面反攻,画作只能见缝插针了。

 








上一篇:探秘巴西大沼泽
下一篇:爱沙尼亚,老城里的新故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