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09_32749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生命世界》

《生命世界》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生命世界》杂志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植物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于2004年4月创刊。《生命世界》杂志依托中国科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雄厚资源,集中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作者队伍,以认真严谨的编辑态度确保稿件的质量及科学性,并以生动准确的语言、精心的版式设计及精美的印刷品质确保阅读的舒适与愉快,希望为关注生命、热爱自然的读者构建一个精神家园。

文章数
分享到:

生命视觉 蜻蜓

2009-11-09 23:11:03


黄蜻

  在我们的童年,或多或少都对一类略显纤细又行动迅猛的飞虫着迷过。这些舞者轻盈美丽的外表下隐藏着凶猛的本性,用水底长期昏暗的生活换来阳光下短暂绚丽的飞行。它们在滑过水面时擦出留给人们无限联想的涟漪,它们在连接交尾时又做出自然天成的心结。这就是蜻蜓,真实世界中的精灵。

  

  蜻蜓不只外表招人喜爱,本身也有着很大的经济意义。人们熟知的蜻蜓点水就是蜻蜓在水中产卵,而它的稚虫会捕食水中蚊类的幼虫,成虫也能捕食如叶蝉、菜蛾、蚊、蝇等,是重要的天敌昆虫。蜻蜓还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蜻蜓目昆虫蛋白质含量仅次于牛肉,高于鸡蛋,是高蛋白食物;药用方面,有些蜻科物种可治阳萎遗精,咽喉肿痛,百日咳等。

  目前蜻蜓目昆虫已被命名五千余种,国内也记录了近七百种。让我们把目光聚焦蜻蜓的庞大家族,记录下它们在阳光下尽展的美丽瞬间!


黄翅蜻


黑丽翅蜻


异色多纹蜻


斑丽翅蜻


网脉蜻


晓褐蜻

上一篇:动物情感从何而来
下一篇:热带植物的生存奇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