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516_32760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生命世界》

《生命世界》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生命世界》杂志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植物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于2004年4月创刊。《生命世界》杂志依托中国科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雄厚资源,集中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作者队伍,以认真严谨的编辑态度确保稿件的质量及科学性,并以生动准确的语言、精心的版式设计及精美的印刷品质确保阅读的舒适与愉快,希望为关注生命、热爱自然的读者构建一个精神家园。

文章数
分享到:

葱郁的植物世界——珍稀濒危植物(一)

2012-05-16 10:35:05

16070←观光木

       观光木为木兰科单属单种常绿乔木——观光木是中国特有的孑遗植物,也是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观光木散生于本保护区海拔400-500米的林缘或疏林中,木材可用作建筑、家具、乐器、细木工用材。树干挺拔,花多而美丽芳香,适做庭院观赏及行道树。

16067←野茶树

       野茶树为茶科常绿小乔木,稀有之物,分布于保护区海拔600米左右的山坡疏林中。野茶花的叶供制茶,有提神、助消化、强心利尿的功效。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

16071←伯乐树

       伯乐树为伯乐树科乔木,中国特有的稀有树种,分布于保护区海拔500—800米的阔叶林中。木材通直,可供家具等用,花果颇美丽,观赏价值较高。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

16072←白桂木

       白桂木为桑科常绿乔木,渐危树种,分布于保护区海拔300米以上的阔叶林中。其乳汁可以提取硬性胶,木下可供建筑、家具等用,根入药、活血通络,对治疗肝炎有效。国家Ⅲ级重点保护植物。

16074←八角莲

       八角莲为小檗科多年生草本,渐危植物。八角莲生长在保护区山谷林下湿润处,为林下阴生植物。其根状茎为民间常用草药,有消炎解毒、散血止痛之效,治跌打损伤、半身不遂、关节疼痛、毒蛇咬伤等,是珍贵药材之一。国家Ⅲ级重点保护植物。






上一篇:葱郁的植物世界——珍稀濒危植物(二)
下一篇:葱郁的植物世界(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