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4_32478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电脑世界》

《少年电脑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于1997年1月正式创刊,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初学者的电脑普及月刊,目前月发行量达到10多万。《少年电脑世界》紧密围绕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信息含量高。包括电脑基础和相关的软件、网络、硬件知识,文字简练,内容实用。

文章数
分享到:

快速直通车—创建浏览目录的快捷方式

2008-11-04 22:20:31

  不管是“菜鸟”还是“大虾”,都会经常用资源管理器浏览常用的磁盘,谁让咱们所有的“家当”都落在人家手里呢!

  普通浏览方法: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资源管理器]。虽然步骤简单,但每次打开都要重复操作,真是麻烦。

  想要方便、快捷,淀粉们不妨来看看我的方法,保证让你一劳永逸哦!


图1

  步骤一:右键点击桌面空白处,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如图1),打开“创建快捷方式”向导。


图2

  步骤二:先将输入法切换到“美式键盘”,然后在“请键入项目的位置”栏内输入:“%SystemRoot%explorer.exe /e,G:”(“代码”收录在光盘“秘技偷偷报”中),输入完后单击[下一步](如图2)。


图3

  步骤三:在“键入该快捷方式的名称”栏内为你的快捷方式取个你喜欢的名字,然后单击[完成]即可(如图3)。

  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哦!如果想换成其他磁盘的快捷方式,又该怎么办呢?还要重新创建新的快捷方式吗?嘿嘿,当然不用那么麻烦……


图4

  步骤一:右键单击“快捷方式”,在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如图4),打开“本地磁盘(G)属性”对话框。


图5

  步骤二:单击[快捷方式],将“目标”栏内的代码中的“G”改成你想要打开的磁盘,也可以直接指向你要打开的文件夹或文件(如图5)。


图6

  步骤三:单击[常规],在图标右方可以更改快捷方式的名字(如图6)。

  大功告成喽!通过简单的设置,我们可以自如地进入常用的磁盘了。嘿嘿,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瞧,资源管理器快速打开指定的磁盘或文件夹,一招全搞定了,淀粉们不要光看不练哦,赶快动手操作一下吧!

上一篇:XP登录界面学“变脸”
下一篇:免费“大管家”—利用“命令提示符”创建文件列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