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111_3247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电脑世界》

《少年电脑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于1997年1月正式创刊,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初学者的电脑普及月刊,目前月发行量达到10多万。《少年电脑世界》紧密围绕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信息含量高。包括电脑基础和相关的软件、网络、硬件知识,文字简练,内容实用。

文章数
分享到:

让Word中的GIF图片舞动起来

2009-01-11 23:35:41

  不知淀粉们有没有注意:在Word中利用单击[插入]→[图片]→[来自文件]的方法插入的GIF图片不会动。怎样才能让GIF图片在Word中舞动起来?其实,只要借助一样道具—VBAniGIF控件,就能让Word中的GIF动画图片舞动起来。


图1

  第一步:启动Word(以Word2003为例),单击[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在弹出的“控件工具箱”中单击[其他控件],选择最下面的“注册自定义控件”(如图1)。

  第二步:在“注册自定义控件”对话框中,选择GIF动画控件文件“VBAniGIF.ocx”,单击[打开]。

  这时,在弹出的“询问控件来源是否可靠”的对话框中单击[是],则控件注册完成。


图2

  第三步:将鼠标定位在需要插入GIF图片的位置,单击控件工具箱中的[其他控件],在弹出的“控件”列表框中单击“VBAniGIF.AniGif”控件(如图2)。

  这时,在光标位置会出现一个长方形的灰色区域


图3

  第四步:右键单击“灰色区域”,选择[属性],将弹出“属性”设置框(如图3)。


图4

  第五步:在“FileName”处的文本框中输入需要插入GIF图片的路径(如d:图片songzongzi.gif,一定不能省略扩展名.gif,否则会提示文件不存在,如图4)。

  第六步:单击“控件工具箱”中的[退出设计模式] 。

  现在,再瞧瞧插入Word中的GIF图片是不是已经舞动起来了?

  小贴士:

  ⒈如果要删除此图片,需要在“控件工具箱”中单击左上角的[设计模式]。

  ⒉图4中的“BackColor”项表示图片的背景颜色。“BorderStyle”项表示插入图片是否带有边框, “0”表示没有边框,“1”表示有边框;

  “Appearance”项表示图片边沿是否带有立体感,“0”表示有立体感,“1”表示无立体感。

上一篇:让“迅雷”透心凉—打造无广告的迅雷
下一篇:Windows寻宝记之“放大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