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6_32481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电脑世界》

《少年电脑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于1997年1月正式创刊,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初学者的电脑普及月刊,目前月发行量达到10多万。《少年电脑世界》紧密围绕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信息含量高。包括电脑基础和相关的软件、网络、硬件知识,文字简练,内容实用。

文章数
分享到:

与软驱说Bye-Bye

2009-12-26 03:17:42

  八爪鱼:提起软驱,淀粉们可能没什么概念,软驱是较早的存储器。随着移动存储器(如U盘、MP3、MP4)的普及,软盘驱动器渐渐退出了电脑标准配置的舞台。虽然大家现在根本不用软盘了,但电脑操作系统中仍留有软盘驱动器的配置。而且有时运行某些杀毒软件时,还会检测软盘驱动器,弹出可恶的错误对话框。既然不用,不妨就将软驱关掉,避免造成不便!

  加油站

  世界上第一个5.25英寸的软驱,是1976年由ShugartAssociates公司研发的。普通软驱的特点是容量小,成本高,容易出错,可靠性差,易损坏,读写速度慢。

  菜鸟篇

  STEP:1


  鼠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如图1)。

  STEP:2


  在弹出的“系统属性”对话框中,选择[硬件]→[设备管理器](如图2)。

  STEP:3


  在弹出的“设备管理器”窗口中,选取[软盘驱动器]→[软盘驱动器](如图3)。

  STEP:4


  鼠标右键单击[软盘驱动器],选择[停用](如图4)。嘿嘿,淀粉们快去看看吧,“3.5软盘(A:)”已经消失不见了。

  老鸟篇

  八爪鱼:“停用”只是关掉软盘驱动最简单的方法,如果淀粉们想彻底与软驱告别,需要采取硬件屏蔽的方式,也就是在BIOS设置中将其“禁用”或设置为“无”。设置BIOS的方法很简单,其步骤如下:

  STEP:1

  重新启动电脑,进入系统自检界面后,间歇性按下键盘上的“Delete”键。

  STEP:2


  进入“BIOS”界面,移动方向键,选取[StandardCMOSFeatures],然后按“Enter”键(如图5)。

  STEP:3


  找到[FloppyA],用“PageUP”或“PageDown”键选择[Disabled(关闭)](如图6)。

  STEP:4

  按“F10”键,然后按下“Enter”键,保存本次设置即可。

  小贴士:不同厂家或不同型号的主板BIOS程序界面有所不同,但设置方法都大同小异,例如有的是[DriverA],后方需设置成[None]。

  八爪鱼:淀粉们设置好了吗?那就赶快与软驱说ByeBye吧!

上一篇:为IE浏览器穿件“防弹衣”
下一篇:照片处理不求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