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打火机是如何点火的?

2015-07-28 13:02:00
  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打火机主要是气体打火机,由打火机构和贮气箱两部分构成。打火机构是打火机中结构最复杂的部分,其中主要的部件是钢轮、电石和传动装置,打火的方式也分好几种,有摩擦式、揿手式和手拨式。总之,当我们启动打火程序时,钢轮摩擦电石,迸发出火花,射向贮气箱,将燃气引燃。贮气箱早期多用汽油,如今多用丁烷、丙烷类和石油液化气,它们经加压后充入贮气箱,一旦经贮气箱的缺口释放到空气中,便会迅速膨胀,极易被火花点燃。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