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816_32232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阿米的观察日记

2015-08-16 10:15:11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天气晴 阿米

今天,我和萝卜头做了一个醋泡鸡蛋的实验。我们首先准备了杯     子、鸡蛋和白醋。

我先把鸡蛋放进杯子里,萝卜头往里边倒了白醋。我突然发现鸡蛋 冒出了许多泡泡,像是穿上了一件“气泡衣服”。真的太好玩了,我要继续观察。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天气阴 阿米


鸡蛋在白醋里泡了两天,外壳消失了一部分。我换了新的白醋,鸡 蛋壳上面依旧冒出很多泡泡。下午,我发现鸡蛋硬硬的壳不见了,只剩   下一层软软的半透明薄膜,而且体积也膨胀了,变成了原来的1.5倍!好神奇啊!


35423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天气多云 阿米

今天,我和萝卜头讨论这究竟是为什么。我们查阅资料后了解到: 蛋壳是被醋酸溶解了。因为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蛋壳上冒出来的   泡泡就是碳酸钙被醋溶解产生的二氧化碳气体。至于鸡蛋的体积为什么   会胀大到原来的1.5倍,则是由渗透压造成的。如果有一层薄膜,薄膜     两边都有液体,当两边液体浓度不相等时,就会产生渗透压,浓度较低那边液体里的水会透过薄膜,渗入另一边,从而使薄膜两边液体的浓度   相等。变半透明的鸡蛋软外皮就像一层薄膜,醋中的水分透过软外皮进   入鸡蛋内部,把它胀大了。


上一篇:假如动物懂化学
下一篇:魔术大师甘蓝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